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1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刘静

2月11日至12日,市委副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维超先后到马山县、上林县和隆安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扶贫产业恢复生产情况。

当前各地返程车辆和人员逐渐增多,加强流动人群疫情排查防控至关重要。在马山县的马山收费站和城南客运站,杨维超主动配合值守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询问了解疫情交通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勉励大家继续严防死守,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马山县冠超市,杨维超检查超市采取防护措施和生活必需品价格等情况。

在马山县白山镇民族村、古零镇乔老村,上林县澄泰乡大坡村和隆安华侨管理区长岭分场等地,杨维超仔细检查了各村防控疫情检查点,他叮嘱在场党员群众要全力构筑农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隆安县那桐镇清华宾馆目前承担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医学观察的任务,杨维超现场了解了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眼下正值今年扶贫产业发展关键时期,在上林县的达谋生态园、广西弘康农牧有限公司,隆安县广西大富华农牧饲料有限公司、南宁市百昌饲料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桂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高明农业基地等地,杨维超一路走一路了解。针对企业普遍存在人手紧缺问题,杨维超指出,疫情防控期间返乡人员多数仍在家,相关部门要搭建好用工企业和返乡劳动力之间的就业桥梁,针对企业需求举办技术培训班,实现培训就业一条龙,吸引返乡青年就近就地就业。同时,要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帮助企业克服困难、稳步发展。

市领导吴朝晖在隆安县参加检查督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