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加快搭建“政企联动”疫情防控机制

发布时间: 2020-02-1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刘静

开展疫情突发事件模拟演练提升工业企业应急处理能力

南宁市加快搭建“政企联动”疫情防控机制

“报告经理,门岗体温检测发现发热员工1名。”“收到,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请疫情防范组马上把发热员工带至应急隔离区观察。”昨日,南宁市一家重点工业企业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模拟演练。这也是南宁市首次组织工业企业开展以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为主题的政企联防联控模拟演练。

目前,南宁市工信局联合市疾控部门制定《南宁市工业企业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政企联防联控模拟演练工作导则》,建立“政企联动”疫情防控机制,并要求各县区、开发区选取1家重点企业开展1次以上政府和企业联防联控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模拟演练。

参与此次演练的南宁市重点工业企业负责人李博告诉记者,此前公司制定了应急预案,完善了防控机制,成立了应急管理小组,“但这些还是停留在方案阶段,通过实战演练让员工充分了解应急处理的方式方法,也让企业和政府对接更加密切。下一步,我们将在工信和疾控部门的指导下不断完善防控措施和方法,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李博说。

“早在辖区的企业提交复工申请前,我们已派人驻点企业,指导开展疫情防控、消杀等各项工作。”南宁经开区疾控中心疾控科科长何香新表示,当天的演练从情况上报、就近隔离观察、联系疾控中心和120、转运“病人”到开展消杀工作,整个过程顺利完成。今后他们还将配合辖区各企业开展模拟演练,切实做好工业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这样的模拟演练将覆盖全市所有工业企业。各县区、开发区将指导敦促辖区内的工业企业结合自身疫情防控实际,选择在企业生产区域或员工集中生活区域开展模拟演练,加快建立政府与企业联防联控应对疫情突发事件的联动机制,提高企业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减少企业经济损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