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记南宁市第九人民医院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发布时间: 2020-02-1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邓阳 吴青华 |责任编辑: 刘静

她们“疫”不容辞奔赴前线

——记南宁市第九人民医院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一封封盖着鲜红手印的请战书,一个个迅速打包完毕的行囊,一张张英勇无畏的脸庞……2月4日,南宁市第九人民医院在收到市卫健委要求驰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征召令后,不到两个小时就组建了一支支援武汉的5人护理专业医疗队,奔赴疫情最前线——武汉。

她是党员勇敢冲在前

“我已经报名医疗队,去驰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家里又得你来照顾了。”黄定月对丈夫说。

作为南宁市第九人民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自治区青年文明号集体号长的黄定月,刚刚从对口支援甘棠卫生院岗位上返回医院工作,在医院发出选派医疗队驰援武汉号召后,她闻令而动,第一时间报了名,并入选了。她要再次与年幼的两个孩子分离,冲向前线。

“疫情严峻,深切感觉到医务工作者身上的担子很重,我们科室一位即将退休的老护长也报名驰援,我是年轻党员,这个时候没有理由退缩。”在赶往机场的路上,黄定月说道。

到达武汉后,还没来得及休整,她接到了去洪山方舱医院的指令。作为市九医院驰援武汉专业护理医疗队队长的黄定月,让队员们先休息,她顶上去,成为队里第一个在武汉开展工作的人。

进入到工作状态,为了避免交叉感染,队员之间不能互相串门,为加强沟通,她坚持每天通过视频电话了解队员们的工作生活情况,收集记录队员身体状况,分享工作体会,互相加油打气。

黄定月作为队内唯一一名党员,担任前线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发挥党员先锋示范引领作用。在她的指导下,医院4名驰援湖北医疗队员全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从2月5日投入工作至今,黄定月带着市九医院的护理医疗团队成员玉冬玲、黄宁、卢慧芬、陈倩倩,在既困难又危险的岗位上,勇敢地把使命责任扛在肩上,把人民的安危记在心上,抱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二字的真正含义,让党旗在抗击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她是“逃婚”的待嫁新娘

2020年2月13日是呼吸内科护师陈倩倩原定举办婚礼的日子,在此之前,她一直沉浸在喜悦中。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义无反顾地投身到驰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队伍中。

看到医院发出驰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号召后,刚下夜班的陈倩倩立刻报名。入选后,她才满怀歉意地告诉丈夫:“湖北疫情形势严峻,我要响应号召去湖北支援抗击疫情,一个小时后就出发,我们的婚礼需要延期,麻烦你做好家人思想工作。”丈夫知道争辩不过她,只好点头同意。

在武汉洪山方舱医院,她细心周到地服务,成为病人口中贴心的“小陈”。

“一路上心情很复杂,看着这个美丽的城市和干净的街道却空无一人,眼睛有些发酸,只有洒水车在喷洒消毒液,空气中充满了消毒水的味道,路边的桃花美丽地绽放着,却无人欣赏……”这是她在2月8日刚进方舱医院第一天写下的日记。但陈倩倩相信,春雷阵阵将唤醒大地万物,荡涤人间污秽。全国各地“逆行者”为疫区送去“及时雨”,相信大家齐心协力定能打赢这场全民关注、全民参与、全民帮助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接春暖花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