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宁新闻 县区开发区 五象新区 节庆活动 东盟经济 畅游绿城

南宁市召开市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次会商会

时间:2020-02-13来源 : 南宁日报作者 : 磨锋

严举措强管理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强指导优服务推动首府经济平稳发展

2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周红波主持召开市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次会商会。记者梁枫摄

2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周红波主持召开市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次会商会,传达学习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结合当前我市疫情形势,研究部署做好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疫情防控医疗物资生产保障和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等工作,强调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一手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手抓好企业的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实现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

要严举措、强管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做好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并进一步储备隔离场所,同时切实加强返邕人员管理。要落实落细村(社区)疫情防控“十严格”措施,对所有密切接触者立即进行集中隔离,并严格实行查病毒来源、查活动轨迹、查接触范围、查隔离情况、查检验结果“五查”,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扩生产、强调配,全力保障紧缺防护物资。要科学调配紧缺的医疗物资,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筹措紧缺物资,全力支持现有企业扩大生产、现有具备条件的企业挖潜转产。

会议强调——

要强指导、优服务,全力抓好企业复工复产。要加强企业复工指导,强化企业扶持帮助,推动首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尽快落实兑现自治区及我市扶持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进全产业链协调运行,强化对煤电油气等生产要素供需状况的动态监测和协调,努力协调解决防护物资、资金周转、融资、原材料采购、人员招聘等方面面临的问题,精准帮扶,尽快提升企业产能。要简流程、保畅通,全力做好交通运输保障工作,有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要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的要求,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排查,如有封路、劝返、阻止外来车辆等要立即整改,确保返邕人员和各类物资运输。

会议还就进一步强化基本生活物资供给保障、抓紧组织农资供应落实春耕春种措施等作出部署要求。

张文军、何颖、茹雷、李建文、刘为民、朱会东、秦运彪、伍娟参加会议。(记者磨锋摄影梁枫)

(责任编辑:刘静)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