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宁新闻 县区开发区 五象新区 节庆活动 东盟经济 畅游绿城

南宁:花开“疫”散时,吾待君荣归

时间:2020-02-14来源 : 南宁新闻网作者 : 佚名

新冠肺炎的阴霾下

涌现了一批批最美“逆行者”

疫情就是命令

他们背起行囊奔赴一线

我们来不及知道他们的名字

隔着厚厚的口罩和防护服

我们甚至看不清他们的脸

但,我们知道

他们都是国之大者,大爱无疆

相信,春暖花开终有时

阳光明媚时,我们守候您的归期

逆行出征扶危渡厄——

2月12日,广西对口支援湖北省十堰市新冠肺炎防治医疗队再次出征。据了解,本次广西对口支援湖北十堰市抗疫医疗队由组织协调小组、防疫组和医疗队3个工作小组组成。这也是广西赴湖北省抗疫的第三批医疗队。至此,南宁市已先后向湖北省派出医务人员、防疫人员等人数累计37名。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南宁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及防疫人员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冲在前、干在先。此次出征,他们不惧危险、积极报名、主动请缨,舍小家、为大家,展现出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无私奉献精神。

与此同时,南宁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时刻关注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员动态,随时为他们提供帮助,全方位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全力解除后顾之忧,确保他们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去。

来自市委书记的关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南宁市广大医务人员冲锋在防疫一线。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小东十分关心广大医务人员,先后看望慰问赴鄂抗疫医疗队部分队员家属及出征队员,对全市医务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和由衷敬意。


王小东慰问我市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李小玲家属刘谭华同志。记者陈麒元摄


广西对口支援湖北十堰市抗疫医疗队于2月12日正式启程。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小东亲切看望慰问我市随队医务人员。记者陈麒元摄

后方的鼓舞也化作前线医务人员满满的动力,他们始终相信,爱可以战胜一切↓↓

春天即将到来——

这是援鄂医疗队员进舱前,进行反复地培训和练习,因为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够救助更多的人!

“短头发戴防护帽子更方便,这点头发不算什么。”她们剪掉心爱的长发,只为能第一时间投入战“疫”。

这是南宁援鄂医疗队的队员们陆续进入武汉方舱医院对患者进行救治工作的画面。

他们坚定的履行着自己圣神的职责,正如他们对我们叙述的一样:“顶得住!相信可以坚持下去!”

为了便于辨识,他们在防护服背后写上了名字和出发地。

凌晨2点,方舱医院里仍日夜不停地奋战,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

战斗在武汉,脱下防护服,一道道压痕是他们的勋章。

闲暇时间与家人的一通电话一句问候,成为了不可言喻前进的动力。

家人的关怀,成为他们在这场战“疫”中坚不可摧的盔甲

他们始终坚信,阳光一定会到来!

医者颜丽琴,在援鄂日记里写到:我始终坚信阴霾终将消散,阳光明媚的春天即将到来……↓↓

最后,我们要向所有

奔赴一线的逆行者们道一声

珍重!

请记住,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我们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待到花开“疫”散时

请君平安归来
(来源:南宁发布)

(责任编辑:刘静)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