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精准有效监督推动防控责任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 2020-02-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尹海明 |责任编辑: 刘静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南宁市纪委监委及时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专门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纪律督查组,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截至2月13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问责32人、追责35人。

市纪委监委实行日常督查、归口督查和集中督查相结合的方式,采取实地检查、暗访抽查、询问了解、查看台账等形式开展督查,紧盯疫情监测防控、医疗救治、物资保障、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城镇安保、舆论引导、应急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做到疫情防控督查“全流程、无死角”。

坚持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随着节后外地返邕人员陆续增加,社区(村)成为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市纪委监委根据疫情发展趋势,动态调整社区防控工作为监督重点,坚持突出精准监督、规范监督,全面构筑阻击疫情的严密防线。

重点人群管控是否到位、定点检查值守是否正常……从2月5日起,市纪委监委坚持每日派出督查小组深入居民小区、市场、客运站、防疫执勤点、安置点等防控一线进行明察暗访,以有力监督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抓好企业生产和员工生活等各个环节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两不误。”2月10日,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会同驻南宁经开区纪检监察组,深入广西维威制药公司等生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督促企业做好复工生产期间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

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通过暗访发现市内多家药店存在哄抬口罩价格、捆绑销售等行为,立即督促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市场的监管力度,迅速查处各类违法行为。

为确保南宁市社会捐赠款物发挥真正作用,市纪委监委迅速组织督查组到市红十字会等重点单位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接收社会捐赠款物是否做到“手续完备、专账管理、专人负责、账款相符、账目清楚”。目前,市红十字会严格按照“一日一公示”要求,在官方网站向社会公开收到款物和款物去向的信息。为了持续加强对疫情防控捐赠款物接收单位的监督检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拓宽监督渠道,开通“12388”举报电话24小时不间断受理电话举报,督促相关接收单位全面公开捐赠款物的总体接收和使用分配情况。

南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一线推动防控责任落实,紧盯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格依规依纪依法调查处理,警示督促把防控责任落实到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