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时间: 2020-02-14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赵敏 |责任编辑: 刘静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全面落实“五级包干制”织牢疫情防控责任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1.7万多个基层党组织和27万多名共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政治优势,以坚定信念和实际行动遏制疫情扩散,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投入抗疫一线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迅速行动起来,采取下发通知、倡议书、公开信等方式,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迎难而上。

1月27日开始,南宁市组织部门相关同志立即停止春节休假返岗上班,连夜加班加点,先后研究制定和组织实施“三个一”工作要求,即印发一份迅速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人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发送致全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的一封信,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发出一份倡议书,广泛动员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5日,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决定对全市所有单位、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市委组织部紧急发出《关于进一步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参与疫情群防群控工作的通知》,第一时间通过广播电视、微信、QQ等方式广泛宣传,并且连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致全区共产党员的一封信》一起,以海报形式张贴在医院、车站等公共场所,进一步组织发动全市党员参与设卡防控和疫情排查等各项工作。截至2月11日,市委组织部从代市委管理党费中划拨200万元,县、区组织部门配套党费,共安排1364.82万元用于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等专项工作。市县两级组织部门会同卫健委等部门,上门看望慰问南宁市第一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34名队员、3名疾控家属以及参与战“疫”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基层党员干部。

截至目前,通过中央、自治区和南宁市各类媒体刊发宣传稿件500多篇,利用“绿城党旗红”党建信息平台、远程教育平台等发布防疫信息2000多篇。

注重在一线考察识别使用干部

全市组织人事干部下沉一线,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使用干部,坚决调整“昏庸懒散拖”以及不称职、不适岗的干部,全市通报了10余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案例。

市委组织部派出的5个“两随机”综合调研组,完成了对全市12个县(区)、3个开发区的全覆盖调研指导,共涉及25个乡镇(街道)、48个村(社区)、51个自然村(屯、坡、居民小区),近距离观察了解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参与防控疫情情况,调研指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特别是村(社区)“两委”干部、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隆安县在战“疫”一线严管干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共有3个领导班子和119名干部被集体约谈,1名乡镇主要领导被个人约谈,7个乡镇被列入疫情防控督查“黑榜”。

全面落实“五级包干制”筑牢防控墙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战“疫”前方加强指挥,现场解决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全市12个县区、3个开发区及市直有关党委(党组)及时成立由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乡镇、村(社区)迅速成立了相应的工作机构;坚决落实排查不漏一人、隔离不漏一人、监测不漏一人、救治不漏一人、管控不漏一人“五个不漏”的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五级包干制”,全面织牢“横到边、纵到底”的防控责任网、基层社区网、入口道口防控网、医疗救护网、物资保障网“五张网”;四级书记抓疫情防控,一把手抓一把手,一把手调度一把手,做到每个环节都有责任人、每个人员都有硬任务,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