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周红波深入市区各农贸市场 实地暗访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保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2-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刘静

加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保障市场供应维护市场稳定

2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红波来到飞凤市场,实地暗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保障落实情况。记者梁枫摄

2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红波深入市区各农贸市场,实地暗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保障落实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流程和各项工作措施,在确保安全管理的同时全力抓好“菜篮子”民生工程,做到生活必需品不断链、价格稳、供应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当天,周红波与市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先后到华园菜市、建政综合市场、飞凤市场、麻村综合商场、埌西市场、仙葫农贸市场、邕宁商场(农贸市场),实地了解市场是否严格围挡管理、入口体温测量登记是否严格执行、经营者和市民群众是否佩戴口罩加强自我防护,以及市场清洁消毒、防疫宣传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各类生活物资价格、供应等情况。在建政综合市场、邕宁商场,周红波还走访了解市场周边小区、单位和企业、商店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暗访中发现,这些农贸市场基本做到严格执行出入口管理和体温测量,市民群众必须佩戴口罩、经测量体温正常后才可进入市场。但个别市场仍存在体温监测点值班值守交接岗出现“真空”现象等问题和薄弱环节。

周红波要求——

各级市场监管和商务部门要严格按照各自职责加强市场管理,辖区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督促市场经营管理者切实扛起防控主体责任,确保点上管控有力、面上万无一失。

周红波强调——

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市民群众生活大事,各级各部门要思想上更加重视,安排上更加严密,措施上更加务实。在持续加强市场管理和清洁消毒、严格落实疫情监测报告、全面开展宣传教育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的同时,严格规范市场经营行为,进一步完善农副产品市场保障供应体系,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物资储备充分、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可控、市场秩序稳定,切实保障市民群众基本生活需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