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宁新闻 县区开发区 五象新区 节庆活动 东盟经济 畅游绿城

南宁26名医务人员出征支援湖北!

时间:2020-02-16来源 : 南宁新闻网作者 : 庞丽娜

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全面总攻吹响号角!

南宁26名医务人员出征湖北!

广西第四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记者庞丽娜摄

国有战,召必应,战必胜!继2月12日广西74名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医护人员出征后,2月15日下午,第四批广西赴湖北抗疫医疗队再次出征,本次派出的104名医护人员从全区14个医疗机构抽调。其中南宁派出医务人员26名,至此,南宁市已先后向湖北省派出医务人员、防疫人员等人数累计63名。

出征仪式由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唐宁主持。记者庞丽娜摄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自治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指挥长黄世勇讲话。记者庞丽娜摄

授旗仪式。记者庞丽娜摄

出征仪式由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唐宁主持,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自治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指挥长黄世勇为医疗队壮行并授旗。本批医疗队领队、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艾滋病防治处处长韦辉代表队员发言,他表示,将守望医者初心,践行医者誓言,发扬救死扶伤精神!定不辱使命,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批医疗队领队、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艾滋病防治处处长韦辉代表队员发言。记者庞丽娜摄

随后,全体医疗队全体队员举起右手,立下诤诤誓言:“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将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医疗队全体队员举起右手,立下诤诤誓言。记者庞丽娜摄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将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庞丽娜摄

据悉,广西第四批医疗队共104人,由1名领队,1名联络员,1名心理医生,101名临床医务人员组成,其中21名医生,80名护士。他们分别来自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广西医科大学附属武鸣医院、广西脑科医院、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广西骨伤医院、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南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医院、南宁市中医医院等14个医疗机构,主要由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感染病科、重症医学科的人员组成。

驰援武汉医疗队。记者庞丽娜摄

湖北和武汉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目前,全国按照一盘棋原则,动员协调全国全系统医疗资源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发起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全面总攻。国有战,召必应!从15日上午接到通知到举行出征仪式,不到6小时广西就组建完成了第四批赴鄂抗疫医疗队,医务人员们积极报名以必胜的信心投入到了这场总攻战中。

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仇家兴介绍,本次为南宁市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其中共派出南宁医务人员26人,其中5名医生,21名护士,至此,南宁市已先后向湖北省派出医务人员、防疫人员等人数累计63名。

南宁市卫健委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医务人员在一线无后顾之忧,安心履行自己的本职义务。

出征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记者庞丽娜摄

出征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记者庞丽娜摄

出征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佩戴中医药香囊,寓意“当归”。记者庞丽娜摄

“我们非常地有信心也非常地荣幸能出征支援湖北抗疫,病人在哪里我们的工作就在哪里,这是我们的职责。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役,与病魔战斗,与时间赛跑!取得最后的胜利,中国加油!”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护士长利丽信心满满,他们相信只要齐心战“疫”,必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出征队员们信心满满。记者庞丽娜摄

为所有医务人员加油打劲。记者庞丽娜摄

(责任编辑:刘静)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