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上下坚定信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 2020-02-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刘静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

——全市上下坚定信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恒安(广西)纸业有限公司生产线在高速运转。记者杨静摄

市委带领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沉着应对,及时采用针对性政策措施,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紧紧围绕“六稳”工作,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防控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扎实推动首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疫情之下,信心就是最好的疫苗。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小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红波,深入社区、医院、企业、农村一线调研督查,跟踪指导战“疫”进程,现场办公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农业春耕春种。

全市各县区、各开发区结合实际迅速行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

准备充分保障生产

“我们在2月11日开始复工复产,目前复工人员96人,复工率55%。同时,公司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力争把防控细化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角落。”2月14日,恒安(广西)纸业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苏桂安说。

位于南宁经开区的恒安(广西)纸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心相印”系列生活用纸及“七度空间”系列卫生巾,有1条生产妇女卫生用品生产线和11条纸品加工生产线,年产值约2亿元。记者看到,车间里一片繁忙,有4条生产线在运转。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一卷卷成品纸打包待发。

期间,公司党支部和党员积极行动,模范带头做好防疫工作。1月23日公司开始放假,但在1月25日,公司党支部书记樊继南和支部组织委员苏桂安已经到岗,成立防疫工作小组,制定防控预案及防疫措施,制作宣传板报,采购防疫物品,安排工作区域消毒,并准备了15间隔离房以备外省回邕员工使用,为复工复产做了充足准备。

南宁经开区辖区内的广西道纪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医疗器械等产品开发、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的高技术企业。受疫情影响,一线医院急需医疗器械。为了保障医疗器械及时供应,1月30日公司开启了“保供应”模式,提前复工复产。记者在生产车间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紧张而有序地生产、组装、调试各类医疗器械。

该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全面做好体温测量、厂区消毒、防护储备等工作。同时采取弹性上班方式,部分岗位不需要驻厂上班,公司有70多人,目前每天回厂区上班的只有30多人,减少了人员聚集。“我们正在南宁经开区管委会的帮助下,想方设法解决货源紧张、物流不便等困难,千方百计进一步提高产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更大助力。”公司总经理滕寿宇说。

据了解,截至2月14日,南宁经开区累计有5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7家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13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规上及限上企业已有约9000名员工到岗,在全力战“疫”的同时,保障经济稳定运行。

两手并抓有序推进

连日来,青秀区有序推进辖区各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保持生产经营稳定运行,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记者在位于青秀区五合片区的广西美斯达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标准化厂房内看到,技术工人都佩戴口罩,有序开展安全生产。目前,该公司组织108名本地员工分批有序复工,并按照南宁市复工防疫要求,执行严格的复工标准,该企业所生产的机械设备为全国各大重点基建项目复工提供了有力保障。

“我们除每天对厂区进行全面消杀外,还组织全体复工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广西美斯达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炫介绍,公司每天都严格对每名员工进行岗前、岗后体温测量,要求全体员工全天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并配备好口罩等防护用品和消毒用品等物资。

“在恢复生产中,要求员工严格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并按标准设置带有明显标识的废弃口罩专用箱,由专人管理,同时加强印刷厂的消毒消杀工作,坚决不留任何死角。”南宁日报社印刷厂副厂长吴玎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南宁日报社印刷厂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制定相关应急工作预案,并密切关注是否有与疫区返乡人员有密切交往的员工,及时掌握相关员工及家属的身体情况,并做好登记调查。

据了解,青秀区2020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27家,其中6家企业已有序复工复产,4家企业提交的复工申请材料已被受理。

强化督查压实责任

日前,西乡塘区部分企业陆续复工。西乡塘区纪委组织督查组以不打招呼、直奔相关检查点的形式,按照《南宁市商贸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安全有序复工营业工作导则》中关于商贸企业复工营业条件(六个“到位”)落实情况要求,检查各复工商贸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防疫物资储备、职工健康档案、工作场所消杀、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方面情况。

“人员管控不够严,不能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没有制定防控应急预案,对外来人员的来源地、有无症状等登记不够详细。”在检查过程中,督查组对个别存在问题的企业提出整改建议,并督促相关部门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一起抓。

据了解,西乡塘区已印发6期《西乡塘区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专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在全城区进行通报批评,并将督查结果纳入各单位年度考核考评内容,作为一线发现和评价干部、问责干部的重要依据。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企业责任、个人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作者:杨静 郭少东 杨盛 韦少宁 赵军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