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共武汉市江汉方舱医院病友临时支部委员会向南宁市医疗队发来感谢信

发布时间: 2020-02-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刘静

“有你们的治疗护理,我们的健康更加安全”

中共武汉市江汉方舱医院病友临时支部委员会向南宁市医疗队发来感谢信    

“因为有你们的治疗护理,我们的健康更加安全……”2月16日,一封饱含着武汉人民深情的感谢信,交到了南宁市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的手中。这是中共武汉市江汉方舱医院病友临时支部委员会向医疗队送来的感谢信,感谢医疗队对武汉市民的无私奉献和帮助。

感谢信中写道:“因为有你们的治疗护理,我们的健康更加安全;因为有你们的送药送饭,我们的生活更加安心;因为有你们的心理疏导,我们的情绪更加稳定;因为有你们的职责使命,我们的精神更加坚强”“武汉记住你,江汉记住你,方舱记住你”……

据悉,2月4日,南宁市医疗队随广西第二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抵达武汉。连日来,他们时刻奋战在抗疫一线。正如患者在信中所言,“打针、端水、清垃圾、送饭”,他们不辞辛劳,毅然坚守。收到感谢信后,队员们纷纷表示,这真是最好的礼物!

队员韦雪梅说,医疗队在这里很好,当地群众都十分支持和配合医疗队的工作。看到医护人员很忙,部分症状较轻的患者主动帮着护士送饭、送水果,有些还充当翻译,帮助外地医生与武汉本地患者沟通。驻地的物资也很充足,“饭是热的,衣是暖的。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心在一起,是温暖的!”

下了一整天的雪后,2月16日早上,武汉的天空放晴了。“雨停了,雪也停了,天晴朗起来。队员们开始在驻地忙着洗晒衣服。”队员钟瑶在日记中写道,“大家的精神状态很好。”

钟瑶说:“当看到这封感谢信的时候,我的眼帘闪现了泪花。这是一种特别的缘分,让我们相识在武汉,虽然相识的地方是在病房,但这些都没关系,我们有着同样的目标和期望,那就是一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一定能胜利!”

(作者:李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