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第五批医疗队驰援湖北

发布时间: 2020-02-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刘静

广西第五批医疗队驰援湖北

106名队员来自8个市23家医疗机构

2月16日17时,广西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经过不到24小时的紧张有序调配组织,集聚在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整装待发,即将启程奔赴武汉。至此,广西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累计已达555人。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阶段。广西106名医疗队队员主动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踊跃报名,热血应战,不到一天时间就集结完毕。医疗队领队庞清代表本批医疗队队员发言。他说:“我将和所有队员紧紧‘抱’在一起,在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以务实担当的过硬作风,奋力做好各项工作。我们全体队员做好了参加武汉保卫战的充分准备,请指挥部放心,请领导放心,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广西第五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共106人,其中领队1人、联络员1人、心理医生1人和临床医务人员103人。临床医务人员中,有28名医生、75名护士。全队男32人、女74人,平均年龄33.6岁,党员45人(占42.5%),高级职称14人、中级职称37人、初级职称55人,医务人员来自柳州市、梧州市、钦州市、贵港市、玉林市、贺州市、来宾市、崇左市等8个市的23家二级以上综合医院[14家市级,9家县(市、区)级],主要由呼吸、重症医学科、感染病科的专业医护人员组成。

据湖北省信息回传称,本次赴湖北的广西医疗队暂定在武汉市方舱医院开展诊疗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