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最新!2月17日南宁新增确诊病例3例,新增治愈出院2例,累计出院16例

发布时间: 2020-02-18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2月17日0-24时,我区共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4例(南宁市3例、北海市1例);新增疑似病例21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7例(南宁市2例、桂林市2例、北海市1例、贵港市1例、玉林市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目前全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42例,累计出院病例58例,累计死亡病例2例(河池市1例、北海市1例),现有确诊病例182例,均在院治疗,其中重症病例3例(南宁市1例、防城港市1例、河池市1例),危重病例7例(南宁市1例、桂林市2例、北海市1例、防城港市2例、河池市1例)。现有疑似病例93例。

累计确诊病例中,南宁市54例、柳州市24例、桂林市31例、梧州市5例、北海市44例、防城港市18例、钦州市8例、贵港市8例、玉林市10例、百色市3例、贺州市4例、河池市22例、来宾市11例。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510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1719人。

疫情持续,营养重要。一般人群(病人除外)如何合理膳食,才能有效增强抵抗力、进一步提高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能力?专家建议,一要食物多样,谷类为主。每天膳食有谷薯类、蔬菜水果类、畜禽鱼蛋奶类、大豆坚果类等食物。二要多吃蔬果、奶类、大豆。做到餐餐有蔬菜,天天吃水果,多选深色蔬果,不以果汁代替鲜果;吃各种各样的奶及其制品,特别是酸奶,相当于每天液态奶300克;常吃豆制品,适量吃坚果。三要适量吃鱼、禽、蛋、瘦肉。适量摄入,少吃肥肉、烟熏和腌制肉制品,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四要少盐少油,控糖限酒。清淡饮食,少吃高盐和油炸食品;足量饮水,多饮白开水和茶水,成年人每天1500-1700毫升,不喝或少喝含糖饮料;如成人饮酒,男性一天饮用酒的酒精量不超过25克,女性不超过15克。五要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天天运动,减少久坐时间,每小时起来动一动,保持健康体重。六要杜绝浪费,兴新食尚。学会阅读食品标签,按需备餐,提倡分餐和使用公筷、公勺;选择新鲜、安全的食物和适宜的烹调方式;食物制备生熟分开、熟食二次加热要热透。


2020年2月17日0-24时,南宁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例,均为马山县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新增治愈出院2例。

1.覃某,女,35岁,马山人,住南宁市马山县金钗镇乐江村上凌屯,为2月14日确诊病例覃某某的女儿。2月8日出现干咳症状,2月15日作为疑似病例收治入马山县人民医院,2月17日转入定点救治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2.潘某某,男,35岁,马山人,住南宁市马山县金钗镇乐江村上凌屯,为2月14日确诊病例覃某某的女婿。2月10日出现鼻塞、咽痛症状,2月15日作为疑似病例收治入马山县人民医院,2月17日转入定点救治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相关病例(2月14日确诊病例:覃某某,男,65岁,马山人,住南宁市马山县金钗镇乐江村塘乐屯。与2月10日同村屯的确诊病例罗某某在1月28日有同餐史,2月14日转入市级定点救治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3.蒙某,男,42岁,马山人,住南宁市马山县金钗镇乐江村塘乐屯。与2月10日同村屯的确诊病例罗某某在1月28日有同餐史。2月16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2月17日转入定点救治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相关病例(2月10日确诊病例:罗某某,男,44岁,马山人,常住南宁市马山县金钗镇乐江村塘乐屯,为2月9日确诊病例蒙某某的丈夫。2月9日作为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检测,2月10日转入市级定点救治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截至2月17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4例(青秀区30例,马山县9例,西乡塘区5例,隆安县3例,邕宁区3例,良庆区2例,横县1例,江南区1例),累计治愈出院16例,其余38例均在市级定点救治医院进行隔离救治。目前,有疑似病例5例,重症病例1例,危重病例1例,无死亡病例。全市追踪排查到密切接触者247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329人。

如果你居住的小区出现了新冠肺炎病人时,应如何做好个人防护?专家建议,要保持良好个人卫生。坚持外出回家后,准备食物(进食)前,清理垃圾后,接触口、眼、鼻前后,照顾老人、儿童、病患前后,拆快递后,如厕后或怀疑手脏时,应勤洗手,用流动水及肥皂洗手或免洗手消毒剂。要少接触曝露。邻里之间不要串门、聚会、扎堆聊天,减少与他人密切接触。要做好居室通风换气。在空气质量好时,居家每日通风2至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要保持环境卫生。采取湿式清洁,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或纸巾遮住,不用手接触口、眼、鼻,口鼻分泌物或吐痰时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要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减少不科学、不真实信息的误导。要加强自身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佩戴口罩,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果与病人住同一栋楼,在接触公共区域门把手、按钮等部位后,不要直接触碰口、眼、鼻,应及时洗手;如果住同一单元,还要加强楼道通风换气,每日及时清理生活垃圾;如果住同一楼层,还应配合疾控机构或者社区开展疫情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等疫情防控工作。(综合:广西卫健委 南宁市卫健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