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 2020-02-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静 |责任编辑: 刘静

先锋引领作表率同向发力共战“疫”

——南宁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博世科公司党委积极响应战“疫”号召,党员干部迅速投身邕武医院污水处理系统改扩建项目建设。图为博世科项目负责人与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讨论污水处理设施施工方案。本报记者杨盛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两新’组织党组织在这个关键时刻要敢于冲在最前面。”这是南宁市广大“两新”组织党组织最铿锵的誓言。

初心在奋力阻击中闪耀,使命在勉力攻坚中锤炼。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组织部印发通知和倡议书,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南宁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发挥自身优势,汇聚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职工力量,在疫情防控阻击战项目建设一线、物资供应一线、捐资捐物一线、为民服务一线主动作为、全心投入、同向发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两新”组织力量。

党旗在项目建设一线高高飘扬

这是一场与病毒的赛跑,每分每秒都不能耽搁。

战“疫”当前,南宁市“两新”组织党组织主动请战,把自身业务优势转化为抗击疫情资源优势,在支援疫情防控后备应急医院建设一线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两新”组织担当作为。

1月27日大年初三,自治区决定在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建设广西版“小汤山”医院,华蓝集团党委和博世科公司党委临危受命,分别接到医院建设设计和污水处理系统改扩建工程项目。

项目早一分钟交付使用,就能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多一分胜算。

设计任务工期短、标准高、难度大,华蓝集团一个由20名党员、48名技术骨干组成的党员攻坚项目组挺身而出。“我们坚持党建工程与项目工程同频共振,投入最优秀队伍、最优质资源,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项目迅速建成。”党员攻坚项目组组长,华蓝设计与咨询党总支书记、公司董事长钟毅说。

现场踏勘、修订方案、绘出图纸,党员攻坚项目组把党旗插在项目上,不眠不休、争分夺秒推进项目设计工作。12小时内完成临时院区初步设计方案,24小时内完成结构基础设计,112小时完成全部施工图设计……他们为保证医院建设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博世科公司党委迅速响应,成立了“邕武医院污水处理系统改扩建项目指挥部”,22名党员提前结束假期,主动请缨加入这场与时间赛跑的防疫阻击战。自2月1日凌晨进场施工开始,仅用7天他们便完成了邕武医院污水处理系统应急技改工程的建设及调试,项目顺利投入运营,用博世科版的“速度与激情”阻击疫情。

在各方努力下,经过十几天的日夜奋战,2月10日,邕武医院扩建工程完成各工作面的交接工作,顺利交付院方。

党旗在物资供应一线高高飘扬

这是一次跟疫情的较量,需要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疫情当前,口罩、防护服成了最紧俏的物资。南宁市“两新”组织党组织挺身而出,自觉担负起防疫物资生产、供应、保障等重任,让党旗不仅在抗疫前线高高飘扬,也挺立在抗疫后方。

广西北仑河医疗卫生材料有限公司是广西瓯文医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兄弟企业,也是南宁市少数几家具备医用口罩生产能力的企业。北仑河公司主动作为、扛起责任,紧急上马全新的口罩生产线,同时,瓯文公司党支部向公司全体党员发出了返岗战“疫”的号召。

“我马上回来!”在距南宁500公里外的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正与家人团聚的老党员徐东海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回公司。在瓯文公司党支部的带领下,22名党员组建了抗疫先锋队,示范带动公司全体工作人员不计得失、不讲条件,迅速投入到工作与生产中。“面对疫情,共产党员冲锋在前,这让我对党有了更深的认识,更坚定了我的信仰,我也希望成为他们中的一分子。”瓯文公司仓储中心主管韦玲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南宁腾科宝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防护服等原料需要从外省运回,但一时找不到物流公司。在南宁经开区管委会协调下,广西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党支部主动担当,组织成立了由4名司机组成的两支运输小队,2400公里马不停蹄、历时3天跨省奔波,顺利将原料运回。“春节期间,我们有8名党员主动放弃休假,坚持奋战在一线。”公司党支部宣委古晓明说。

党旗在捐资捐物一线高高飘扬

这是一场生命救援的接力,点滴爱心汇成汪洋大海。

疫情牵动人心,南宁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充分发挥无私奉献的精神,第一时间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筹措资金、捐赠急需医疗物资,主动担起社会责任,不仅给广大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树立了榜样,也给群众带来温暖前行的力量。

南宁市“小个专”党委发出《致全市“小个专”党组织及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各党组织及党员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主动参与,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广西富安居家居建材广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携手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疫区捐款100万元。同时,向商场内各党员、商户及全体同事发起募捐支援抗疫倡议活动,统一收集捐赠款项助力疫区;南宁市万泰隆物资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紧急调配他们在疫情防控初期筹集到的2000个口罩送到菩提山庄。

南宁市工商联发出《致全市商会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的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商会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家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截至2月17日,我市工商联系统各商会和民营企业捐款捐物累计4361万多元。广西瀚德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捐赠价值200万元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广西荣和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向自治区工商联捐赠140万元,董事长史英文向南宁市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和负压救护车。

广西海吉星党总支动员党员经营示范商户提早营业,春节期间,开业的蔬菜和水果商户达558家,交易量1563吨。党员经营户们表示,支援疫区义不容辞,承诺只要有车来,均不计成本出货、捐赠。在党员经营户的带动下,许多商户纷纷加入支援疫区供货的队伍。

爱心还在继续,力量仍在汇聚。这一份份助力,传递的是“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了牢固的爱心之墙。

党旗在为民服务一线高高飘扬

这是一次检验初心使命的大考,需要扛起肩负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南宁市“两新”组织党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到社区报到,加入社区党员先锋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认领党员责任区、服务岗,为疫情防控第一线工作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你们在家协助办公,我去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这是南宁市出租汽车协会党委书记吕春柳放弃休假,紧急投入行业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晚对党委其他工作人员所说的话。在她看来,自己比别人有更重的责任、更大的义务。在南宁市出租汽车协会党委指导下,全市11家出租汽车企业齐心协力,对营运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消毒杀菌,切实保障出租汽车驾驶员和广大乘客的健康。

南宁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党委、南宁市保安协会党委等社会组织党组织,广泛动员物业企业、保安公司等会员企业党组织和党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一声声“戴口罩、勤消毒”的温馨提示,一桩桩为业主群众服务的小事琐事,主动减免房租和物业费的暖心之举,展示了物业公司党支部和党员守护家园、共渡难关的责任与担当,也撑起了各个小区、各幢楼宇广大业主群众的生活安康。

非常时期,防疫物资非常紧缺,给值守在封控小区的一线人员安全防护带来了一定困难。76岁的广西八桂女子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华红勤与同是党员的老伴陈红岗冒着冷雨,驱车赶往市郊50多公里外的一家店,把店里仅剩的30公斤消毒液、5台背负式电动喷雾器全部买下,第一时间送抵领东尚层等被封控小区。

“现在情况特殊,我们除了清扫路面,还要对垃圾桶等进行消毒,工作量增加了很多,过年也没能回家团聚。但想到能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就不觉得辛苦了。”广西洁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李红勤说。春节期间,该公司40名党员主动返回工作岗位,带领身边同事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橙色防线”。 



记者杨静 南组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