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第六批医疗队驰援湖北

发布时间: 2020-02-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刘静

广西第六批医疗队驰援湖北

我市6名医护人员随队出征

在广西第六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出征仪式上,我市随队医护人员宣誓出征。本报记者潘浩摄


又一批广西的“最美逆行者”出发了!2月19日,广西第六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出征仪式在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举行。此次出征的医疗队共有164名成员,来自4家区直医疗卫生机构、12个市的24家市级和6家县级医疗卫生机构,其中包括我市的6名医护人员。在宣誓完毕后,他们即刻启程,乘包机奔赴武汉。

为有力支援湖北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结合自治区疫情指挥部工作要求,我市已连续组建4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包括2月19日出征的队员在内,我市共有69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这些“最美逆行者”均是我市各医疗机构符合专业要求、业务能力强、有责任担当,能够承担高强度医疗救治工作的精兵强将,经过精挑细选脱颖而出的。广西第六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中的我市第四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成员共6人(有3名为中共党员),其中,医师4人、护士2人,分别来自南宁市第五人民医院(1名医师),南宁市中医医院(3名医师、2名护士),专业主要为心理精神卫生、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等。

我市第四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中的南宁市中医医院成员,每人胸前都挂着一个金黄色的壮乡传统手工香囊,在出征队伍中显得分外耀眼。成员之一、南宁市中医医院ICU医生秦臻表示,香囊中放有精心配伍的中药材,闻了让人心旷神怡,而且有吉祥福瑞的寓意。秦臻来自中医世家,已行医12年。其父为容县中医院退休返聘医生,如今也坚持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秦臻热爱中医事业,希望发扬中医特有的长处战胜病魔。他表示,早在1月下旬,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动员组织医疗机构相关人员报名参加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时,他已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报名,并提前打包行李、随时待命。如今终于如愿以偿,他将和其他战友怀着初心去、不负使命回,“我们将全力以赴,请家乡父老放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