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第五批援助湖北抗疫医疗队共36人热血出征

发布时间: 2020-02-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邓玲 凌鹏 |责任编辑: 刘静

2月21日上午,南宁市第五批援助湖北抗疫医疗队在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举行出征仪式,从全市各医疗机构精选的36名医疗骨干将前往湖北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

图为出征仪式现场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需要,南宁市卫健委快速响应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紧急通知,从全市各医疗机构主动“请战”报名的医务人员中遴选出36名政治觉悟高、临床功底强、能够承担高强度医疗救治工作的精兵强将,组建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全力配合湖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工作。

出征的医疗队成员合影

据介绍,此次参与援助湖北的医疗队共36人,包括医生11人,护士25人,分别来自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2名医师,3名护士),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1名医师,5名护士),南宁市第七人民医院(3名护士),南宁市第八人民医院(2名医师)、南宁市第九人民医院(2名医师,3名护士)、南宁市妇幼保健院(5名护士)、南宁市红十字会医院(2名医师,4名护士)、南宁市横县人民医院(2名医师,2名护士),专业主要为重症医学科、急救医学科、呼吸内科、传染病科等。他们当中中共党员有13名,共青团员6名。截止当日,南宁市已派出五批次共105名医务人员奔赴湖北疫情防控最前线。

出征的医疗队成员合影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觉员就是一面旗帜。如今面对疫情,有一种力量叫“我是党员”,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跟我上。”南宁市第七人民医院党员护士覃琛在出征仪式上,代表南宁市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发言时说。为圆满完成援助湖北抗击疫情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立了南宁市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这支临时支部共有13名党员,主要职责是负责医疗队在援助湖北抗击疫情期间的思想政治、学习工作和组织生活等,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南宁市各医疗机构早前已组建援助湖北预备队,提前对新冠肺炎理论知识、最新版疫情防控流程、指引、诊疗方案、防护服穿脱、分级防护要求和护理观察要点等内容进行强化培训,并为队员们备好出征行囊、生活必需品、急救药品、防护物资、防寒衣物等,随时准备出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