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职教线上教学丰富 组织师生开展多形式多内容在线学习

发布时间: 2020-02-25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黄颖 |责任编辑: 刘静

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跟着老师的直播进行舞蹈训练;动漫设计专业的师生更是结合疫情防控绘制“抗疫”动漫作品……昨日,记者从南宁市教育局了解到,全市各职校根据专业特点,组织师生开展多形式多内容的线上学习,与线下教学训练相结合。 

广西中职对口升学考试将于4、5月份举行,为了督促升学班学生居家学习,各职校都调整了毕业班备考升学工作方案,要求科任教师、教研组借助学校网络教学资源,搭建空中学习平台,每天排课、布置作业,安排科任老师线上答疑、批改作业,确保对口升学毕业班备考工作有序开展。 

为备战2020年广西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比赛,各职校重新调整备赛方案,2月初开始有计划地安排参赛学生选手在家进行远程训练,训练任务落实到相应专业部或教研组,做好指导老师远程训练和辅导轮值老师的安排,跟进督促学生训练开展情况。 

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各专业(学科)在线教学服务更加全面、有效,市教科所开展了全市中职学校线上学习素材的摸底调查,共收到学科带头人、教学骨干、市级以上教学比赛获奖教师等交来微课、获奖课例、公开课教学设计等62个学科(专业)的393节课,保障了全市如需再全面推进线上学习的资源提供。目前,全市职教系统共有1104名教师、32230名学生,通过20个平台进行了559节课的线上学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