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我市2019年职业教育办学成绩突出

发布时间: 2020-02-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陈媚 |责任编辑: 刘静

近日,南宁市教育局发布《南宁市中等职业教育2019年度质量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南宁市职业教育因成绩突出,获广西首批“职业教育改革成效明显市”荣誉称号。

2019年,南宁市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不断提高中等职业教育办学效益和整体办学水平。

在2019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我市荣获一等奖46项、二等奖79项、三等奖68项,合计获奖193项,获奖成绩连续9年保持全区首位;我市14个专业的17个(队)选手入选广西代表队,代表广西参加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的比赛,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时隔两年再获国家级比赛一等奖。

在2019年广西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中,南宁市荣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32项、三等奖29项,合计获奖66项,获奖总数名列全区第一;在2019年广西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业技能大赛中,南宁市荣获一等奖7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10项,合计获奖31项,成绩名列前茅。

2019年,南宁市职业教育因成绩突出,获广西首批“职业教育改革成效明显市”荣誉称号,获得自治区政府一次性1000万元的资金支持,用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并在南宁市申报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各项试点工作、职业院校高水平专业建设、职业教育示范专业及实训基地建设、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工程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