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尚未开学的校园安静有序且忙碌

发布时间: 2020-03-10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黄颖 文艳玉 |责任编辑: 刘静


五里亭一小组织教师分拣教材(学校供图)

那黄小学学生领到书本后很开心(学校供图)


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小学学生用书法为抗击疫情加油(学校供图)

八桂绿城小学学生家长组织社会力量为校园消毒杀菌    (学校供图)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民都在积极抗疫。一批批支援武汉的物资,一句句“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的真情鼓励,让人感到温暖。虽然疫情让校园按下暂停键,但空荡的校园里依旧有一群忙碌的身影…… 

亲力亲为解决教材问题

当许多人因隔离停下手中工作时,老师们却在扎实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的网络教学工作。针对所任教不同年级的不同教学内容,老师们灵活运用直播助手、钉钉等不同直播平台组织教学,充分利用学习通的监督统计功能,及时准确地为学生释疑解答,解决学生教材不在身边的问题。3月初,南宁市五里亭第一小学安排志愿教师为全校980多名孩子进行教材分拣,家长自愿报名,合理安排领取时间,错峰发放。至3月6日,全体学生都已拿到新课本。 

为切实满足学生居家学习的需要,南宁市良庆区那黄小学也组织家长和老师发放课本,目前,课本发放工作已顺利完成。本次发放工作由学校统筹安排,各班班主任组织家委,按学校指定时间段到学校领取班级学生的课本和练习本,再分组、分路线发给每一位学生家长。领取当天,大家佩戴口罩,全副武装,把书香和温暖送到每一名学生手中。 

打扫卫生保护校园环境

没有学生的校园,虽然安静但是也要保证环境清洁。为响应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抗疫爱卫“五大清洁行动”,3月6日,友爱小学启动抗疫爱卫“五大清洁行动”。校领导带头对办公室、食堂、厕所、操场等场所及学校周边环境进行清脏治乱大扫除,彻底清理卫生死角,疏通下水道,及时清运垃圾,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同时,学校请专业消杀公司到校进行灭四害和全面性消毒。此外,学校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校园LED滚动标语、校园广播及板报等方式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增强爱国卫生意识,养成讲文明、讲卫生的健康生活方式。 

本次“五大清洁行动”中,学校将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结合,抓实抓细防疫工作,有效推进校园卫生整治,营造了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 

组织学生观看抗疫视频 

面对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班主任始终把工作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除了做好备课、线上教学和为学生答疑辅导,他们每天还要摸底排查学生的身体状况和活动范围,毫无遗漏地做好记录,并通过多种途径向学生及家长宣传防控疫情相关知识;召开网络班会,教育学生珍惜生命、热爱生活;组织学生利用手抄报,写文章等多种方式为疫情助力,从一线先进事迹中汲取奋勇向前的正能量。 

日前,记者从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文体教育局获悉,南宁经开区各学校充分运用寒假期间抗击疫情这一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材,以抗“疫”英雄为榜样,激发爱国心。经开区各学校要求学生每一天都要关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英雄们,通过观看《在战“疫”中成长》等视频,了解他们的感人事迹,抗疫英雄们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让师生们感动泪流,他们让学生们懂得灾难带来的并不只是悲伤与苦涩,也能带来重塑与光明!(记者黄颖文艳玉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