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春回大地气象新 植树添绿正当时

发布时间: 2020-03-1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横县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植树栽花,带动产业发展。

南宁市逸夫小学学生通过绘画植树节手抄报,传递环保知识。

广西—东盟经开区开展春种活动,推进山水园林城生态绿化建设。

 

江南区推出线上“云植树”活动,群众积极响应,分别载下树苗,营造全民植树氛围。

3月12日是植树节。尽管这个春天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但是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市民在和煦春风中感受到了生机勃发的力量。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大家纷纷组织起来,栽下树苗,种下“春的希望”。

当天,横县开展“栽花植树兴产业,富民活企美乡村”全民“栽花日”和“义务植树”活动。全县干部群众忙碌在田间地头,种下春天的树苗,栽好致富的茉莉花。当天,横县新种茉莉花达500亩以上,种植多花红千层、黄花风铃木、扁桃树、柳树等树苗3000多株。

今年,横县把“栽花植树兴产业,富民活企美乡村”全民“栽花日”主题活动,作为一项区域性特色农事来大力开展,进一步扩大茉莉花种植规模,增强全民产业发展意识,壮大茉莉花产业,带动全县种植生产观光旅游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

同天,江南区针对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不扎堆活动的要求,借助“互联网+”优势,创新推出线上“云植树”活动,发动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分别进行实地植树,再将植树图片、心得发到网站上,营造全民植树的浓厚氛围。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欢迎,当天,江南区有8000多名网友参与此项活动,实际种植树苗近100株。

连日来,广西—东盟经开区市政环卫管理站抢抓晴好天气,开展树木移栽和绿化工作,为开发区增添新绿。3月9日,在广西—东盟经开区宝源南路与里建大道,工作人员操作起重机、挖掘机等,将芒果树、榕树等苗木移栽到已经挖好的树坑内,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春种景象。在大帽山公园内,园林工人也忙着挥锹铲土植树栽花,为公园增添新绿。

今年以来,广西—东盟经开区持续开展绿化建设工作,先后在宁武路东(永和路口)、华侨中学、机电学院门口、大帽山服务中心南侧等地移植乔木白兰、灌木红绒球、木棉、芒果等苗圃苗木780余株、铺种草皮约5000平方米。该开发区还计划投资700万元用于大帽山提升改造与宝源南路道路绿化等工作,积极推进山水园林城生态绿化建设,全力打造绿色宜居的生态环境。

南宁市各中小学校也纷纷在线上开展形式多样的植树节活动,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南宁市逸夫小学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在家栽种绿植、绘画植物,用生机勃勃的绿色为战“疫”一线的人员加油打气。

南宁市江南区翠湖路小学的“红领巾”们通过观看环保护绿视频等方式了解植树节有关知识,观察并记录下家中绿植的生长变化,用画笔制作“爱绿护绿”宣传标语和精美手抄报。

南宁市西乡塘小学学生争当护绿小先锋,师生、家长在班级群积极探讨植树节小常识,进行线上问答活动;学生在家里或给植物松土、浇水、施肥,或用画笔描绘美丽和谐大自然。

南宁市龙腾路小学学生和父母一起观看了学校转发的《植树节》短视频,了解植树节的由来和意义;三、四年级学生利用废弃空瓶,手工制作水培盆栽,培育绿萝、吊兰、黄豆、土豆、蒜头等,为春天增添多彩生机。

(记者何任朗阮晓莹胡光磊莫俊邓思恩郭超前方礼裕潘志安陈丽娜毛亮何冬连林成清李艳慧刘博志胡乔翔摄影报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