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抓审批 强保障 优服务

发布时间: 2020-03-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李鑫

抓审批强保障优服务

西乡塘区奏响复工复产“进行曲”

3月15日,南宁市西乡塘牧原农牧有限公司生猪养殖项目开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向社会提供百万头商品猪。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西乡塘区农业项目全面复工复产。该项目总体规划占地约1260亩,将在坛洛镇同时建设多个养殖场,规划建设年出栏百万生猪养殖体系,构建养殖—沼肥—种植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  

“疫情没有耽搁项目落地的进度,这段时间,我们对项目的服务从线下变成线上,力争不耽搁一秒。”西乡塘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去年12月完成选址后迅速投入“三通一平”等前期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城区通过线上服务为企业协调项目进程,力争实现牧原项目今年内建成投产的目标。

复工复产“进度条”加速的背后是西乡塘区精准招商正在开花结果。西乡塘区致力于重塑生猪供应保障体系,引进牧原、新希望等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该城区生猪养殖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注入强劲活力,也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打下良好基础。  

疫情挡不住春天的脚步。在西乡塘区的田间地头、工地上、车间里,到处都是一片忙碌的景象。根据市委、市政府防控工作部署,西乡塘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围绕复工复产,多策齐发巧打“四张牌”,实现审批有速度、保障有温度、服务有热度和监督有力度,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实现经济稳定运行。

审批“绿牌”,程序效率有速度。由城区领导牵头,各相关职能部门与企业对接,为企业提供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等绿色服务,确保审批高效畅通。针对生产防疫物资、居民生活用品等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优化联合审批程序,依法专人服务、特事急办。  

保障“蓝牌”,排忧解难有温度。着力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用料、物流运输、防护物资等难题。在交通服务方面,发放蓝色通行证,妥善解决员工返岗行进难、物流运输遇卡受阻等问题。城区人社局推出“蓝牌”招工服务活动,安排通勤班车、“点对点”包车等方式,利用线上发布就业岗位3100多个,为辖区开工企业120多家提供人力支持1350多人次。在防疫物资保障方面,城区实行蓝牌管制,建立防控物资入库、登记、发放、配送等“蓝色信息”,做到统一购买、统一分配、统一筹集、统一捐赠。

服务“红牌”,责任落实有热度。落实分级协商、属地责任、行业主管、联合审查等举措,突出分类指导、部门合力,大大提高了城区各级各部门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的热情度。  

防控指挥部开通“红色热线电话”,设立红色服务岗,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红色协调服务。城区组织部选派45名党建指导员赴企业指导协助复工复产,开展送服务、送政策、送用工、送审批、送代办的“五上门”服务。

负面“黑牌”,监督监管有力度。实行“黑榜制度”,加强复工前后的监督。防控指挥部组织纪律督查组与职能部门、属地片区持续开展一线监督,重点检查各复工企业防控应急、职工健康、场所消杀等落实情况。对未落实“六个到位”要求、不经审批复工生产的问题企业,纳入负面黑榜清单管理,并交有关部门依法查处,做到防疫、复工两手抓。  

截至3月15日,西乡塘区累计有5938家企业通过承诺复工,其中工业企业377家、建筑业企业136家、服务业企业5346家、农业企业79家,正在受理企业数量1222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