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青秀区:下功夫 做“精细” 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3-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下功夫做“精细”促发展

青秀区抓好防疫生产“两不误”

“从项目签约到落地仅用了3个月时间,这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2月28日,南宁合众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开工现场会在青秀区伶俐工业园区举行,负责该项目的广西宁达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睿说。项目的顺利开工是青秀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保持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的一个具体体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月以来,青秀区多个小区被封闭式隔离,辖区企业复工复产面临诸多困难。青秀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城区处级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深入企业一线,协调解决企业复工的困难,为企业雪中送炭,帮企业渡过难关。城区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结合实际,采用可执行、能落地、管用有效的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分忧解难,全力以赴帮助企业——

2月26日,青秀区印发《南宁市青秀区关于应对疫情期间保经营稳发展的若干措施》,对符合条件的复工复产企业给予疫情防控补贴、房租减免、水电补贴和用工补贴;相关部门还及时搜集整理企业融资需求,协调金融机构破解融资难题。 企业要复工必须要保障员工的防护措施到位。针对部分企业防护物资缺乏、意识不足等问题,青秀区科学合理调配物资,先后向辖区企业赠送口罩、消毒液等物资。自2月25日以来,青秀区经信局已发放12.7万只口罩给积极复工复产的工业、商贸业,以缓解企业复工复产中防疫物资缺乏难题。

为了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手上青秀”APP增设“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板块,方便企业办理复工业务,实现“一次都不用跑”。截至目前,青秀区复工企业达10685家,其中线上办理复工复产手续企业达10308家,线下办理复工复产手续企业达377家。  

农民工就业是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青秀区对属地内的农民工发放就业补助和用工补贴,还运用高科技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你看,无人机正在喷洒农药。”2月21日,在刘圩镇“市民农庄”上,技术人员使用无人机进行喷洒作业,作业效率相较传统方式提高了数十倍,有效缓解了用工紧张状况。青秀区还加大对农业复工的扶持力度,对种植农产品且已挂果投产的种植户给予补贴,鼓励采购商加大对城区农产品收购力度,对收购量达到一定数量的采购商给予补助奖励,确保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为促进农副产品流通,青秀区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方案,在农产品销售、调运、仓储及客商接待服务等方面给予补贴。南宁山凤农牧投资有限公司以“公司+农户”模式在长塘镇枫木村开展规模化山区特色养殖,该项目也是枫木村重要的扶贫产业。依托相关部门的“绿色通道”,枫木村林下养殖产业园的2.6万羽成品鸡顺利通过关卡进入市场销售。  

坚持精准施策,多下“绣花”功夫,做足“精细”文章,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青秀区生产生活秩序呈加快恢复态势,按下“暂停键”的社会已经重启。目前,青秀区2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开工,城区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复工率100%。

接下来,青秀区将以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为重点,继续靠前服务、精准服务,打造“店小二”的政务服务金字招牌,做到“无事不扰、随叫随到”,全方位为企业服务,帮助企业在战胜疫情的同时尽快恢复正常生产,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保持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记者李静覃兴辉余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