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教育园区(西片区)6所开工学校全面复工

发布时间: 2020-03-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目前,南宁教育园区(西片区)6所已开工学校实现全面复工建设。作为南宁教育园区西片区教育项目承接地,广西—东盟经开区不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完善园区配套设施,破解建设瓶颈,疫情期间相关部门做好政策宣传,指导学校做好复工各项工作。  

在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一期工程项目工地,位于学校西区的6栋学生宿舍楼和青年教师公寓已结构封顶,工人正在加紧建设中区的实验实训综合楼。据介绍,学校一期项目包括图文信息中心、第一第二教学综合楼、行政办公综合楼等硬件设施及智能化系统,施工企业全面落实工地“十严格”,确保施工安全,把拉下的工期抢回来。“目前进场施工、管理人员已达321名,为做好防疫工作,我们要求工人进场前进行信息登记、进场后做好防护措施。”中国建筑一局项目经理王永强说。

为保障劳务工人正常返岗施工,南宁教育园区(西片区)各项目通过多渠道采购防疫物资,确保复工期间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在广西民族大学武鸣校区项目工地,车来车往,工人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4栋学生宿舍和教职工宿舍及服务综合楼已封顶,1号、2号、3号学生宿舍楼正在进行基础钢筋捆扎工作,同步进行的还有4号、6号学生宿舍楼基础挖土等工作。一手抓疫情、一手抓复工复产,该项目工地严格落实“十严格”措施,对上岗工人严把关,做好监控工作,防疫物资准备充足,截至3月9日已有200多名工人进场施工,预计月底将有600名工人回到岗位。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群防群控’指挥部,第一时间购买疫情防控物资,即使在月底复工达600人的情况下,我们的物资也足够使用两个月。”中国二冶集团广西民族大学武鸣新校区一期工程项目经理高亮表示。

南宁教育园区是自治区重要的文教区,是教学、科研、产业、居住高度融合的新区,规划总面积约31.27平方公里,其中西片区位于广西—东盟经开区内,占地19.09平方公里。作为南宁教育园区(西片区)教育项目承接地之一,广西—东盟经开区相关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对接做好复工人员、交通、物流等保障工作,千方百计支持重点项目安全有序全面复工并加快推进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截至目前,南宁教育园区(西片区)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广西机电工程学校、南宁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单体在建学校也已实现全面复工建设。(记者胡光磊常丽莹潘志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