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不一样的“三月三”,网聚也精彩

发布时间: 2020-03-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李鑫

3月16日,2020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新闻发布会在我市举行。今年的“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主题为“战疫情、奔小康、奋进新时代”,突出“不一样的三月三,网聚也精彩”的特色,以线上活动为主,将举办“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系列活动,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营造奋进、温暖、热烈的节日氛围,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推复工复产。  

今年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打造“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的第四年。本届“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集中活动时间为3月26日至4月26日,包括“壮族三月三·桂风壮韵浓”“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壮族三月三·和谐在八桂”五大板块。为凝聚力量、提振消费,“三月三暖心生活节”将延续至5月26日,以实现暖心、暖市、暖生活的目标。

3月26日“三月三”当天,“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将在南宁正式启动,并在广西广播电视台等媒体推出特别节目,让群众在家也能感受到传统民族节日的浓厚氛围。“三月三”期间,自治区层面开展的主要活动有21项,各地市也将组织策划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  

今年活动将充分运用互联网、新媒体、云技术等手段,采取网络直播、随手拍视频、话题讨论、弹幕互动等形式,推出“三姐邀你来嗨歌”“穿越山水”等线上体验内容,展示广西独特的风土人情、旅游资源和民族文化魅力。据悉,多项线上体验活动为首次举办,如“歌王斗歌——抖音线上歌圩”,重点组织全区传统音乐、曲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在抖音平台上开展对歌活动。区内各级新闻媒体和新媒体也将充分调动资源,利用各种形式,同步开展“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融媒体宣传。主办方还将邀请新浪、腾讯、百度、今日头条、抖音、国际在线等知名网站、网络平台加强“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的联合推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