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精准监督 确保“十严格”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 2020-03-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陆中明 |责任编辑: 李鑫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精准监督确保“十严格”落实到位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疫情防控期间公共服务场所等重点场所疫情的精准防控,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印发公共服务场所防控工作“十严格”等4项措施的通知》的精神,根据南宁市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3月初,南宁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对各综合管理单位所属图书馆、孔庙、群众艺术馆、博物馆和体育场等文化、旅游、体育场所开展督查暗访,重点检查这些场所是否严守疫情防控工作“十严格”的有关规定。  

“我是南宁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的工作人员,我们发现有个别游客没有按规定戴口罩,请你们立刻纠正,今后务必加强管理,杜绝此类事情发生。”在南宁孔庙,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的工作人员发现,该场所在开放期间存在3—5名游客聚集成群,以及个别游客不戴口罩的情况,管理人员没能及时制止。工作人员立即亮明身份,要求有关部门立即组织整改,及时堵塞防控漏洞。经过实地查访,大部分场所基本上能在闭馆和开放期间严守“十严格”的有关规定。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表示,当前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积极发挥好监督职能,以监督保障防控举措落地见效。督促各综合管理单位落实联防联控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督促各综合管理单位落实行业监管责任,落实主体责任,切实防止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的发生。督促各综合管理单位指导、检查本部门所属的各类文化、旅游和体育场所有序做好开放和闭馆期间的疫情防控措施,贯彻落实“十严格”的要求,切实把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