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宾阳县:亿元养殖项目落户产业扶贫造福百姓

发布时间: 2020-03-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计划总投资1.5亿元的温氏股份宾阳肉鸡全产业链和吉镇边山高效养殖小区项目在宾阳县和吉镇成功签约。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亿元项目的落户将助力和吉镇及周边镇的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据了解,该项目用地位于和吉镇燕山村委边山村,占地434亩,可建鸡舍63栋。项目采取“公司+高效养殖小区”模式发展,养殖户可通过公司“招商入园”的方式合作经营,在园区内按照企业设计方案建造鸡舍,企业提供种苗、技术指导、饲料、疫苗、保价回收等一条龙服务,企业承担市场风险,养殖户可安心创业发展。

该项目经理黄连贵介绍:“通过实行‘高效养殖小区’模式,推动传统养殖业向现代化、集约化、高端化发展,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可通过招聘面试,直接进入企业工作,企业为员工购买五险一金,提供免费食宿,年收入可达4.5万—6万元,真正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项目进驻后,温氏集团将积极为当地贫困群众提供就业机会,“传帮带教”脱贫致富技能,通过农户辛勤劳动改善家庭经济条件,激发贫困户有尊严脱贫和稳固脱贫的内生动力。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项目的进展虽受到一定影响,但当地村民支持参与项目工作的热情不减。宾阳县和吉镇坚持防疫和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稳步推进该项目建设,通过“云视讯”视频会议、村民代表“口罩会议”等系列举措,有效完成了土地流转环节工作。  

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工程中的中坚力量,在推动产业扶贫过程中,宾阳县重拳抓党建、强力促脱贫,优化营商环境用心服务企业,积极为当地贫困村招商引资,大力发展和培育特色农业产业,最大限度发挥项目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服务好三农,造福一方百姓。据了解,温氏集团作为国内畜牧业龙头企业,进驻宾阳县将推进当地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兴村强镇等。除和吉镇边山村高效养殖小区项目外,温氏集团还计划在宾阳县各镇建设9个高效养殖小区及发展500—800户高效家庭农场,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6亿元,将辐射带动当地运输、餐饮、建筑等行业的发展,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记者郭少东黄日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