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江南区:提高产业奖补标准 助贫困户渡过难关

发布时间: 2020-03-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为充分调动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的积极性,江南区提高全城区32个行政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养殖产业奖补标准,帮助其尽快恢复春耕种植生产。

3月13日,在江南区江西镇扬美村,工作人员对贫困户施启明的种养产业进行验收,当面向其宣传产业奖补政策,算好明白账:“你家种四季豆1亩、辣椒2亩、花生3亩,养鸡80只,按现行标准可获产业奖补7500元,比去年多得2500元。”

江南区提高贫困户奖补标准,主要体现在“一降低一提高”上。“一降低”即最低规模降低了,单户单项最低规模将按照原定标准的50%执行;“一提高”即奖补标准提高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在2020年1月1日—3月31日、4月1日—6月30日期间发展的产业,奖补标准在原定单位补助标准的基础上分别增加50%、30%,期间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所获得的奖补资金增加部分,不计入当年该户累计最高奖补金额。

据了解,江南区贫困户可申报产业奖补的种养殖种类达39种,在3月31日前发展茄果类、瓜类、豆类等可获得1350元/亩的奖补,养殖肉鸡能获得22.5元/羽的奖补,2014年、2015年贫困退出户最高可获产业奖补4500元,2016—2019年脱贫户最高可获产业奖补7500元。这一政策极大地提高了贫困户开展种养殖的积极性,为贫困户增添了勤劳致富增收的信心。

连日来,江南区由各镇牵头,组织对全城区32个行政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养殖产业情况进行实地验收,以行政村为单位,由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帮扶干部组成的产业核验小组根据贫困户产业申报情况,深入田间地头,逐家逐户逐项进行核查和验收。为确保检验精准,城区纪委、镇纪委与各村基层廉洁工作站一道,深入贫困户家中和田间地头对产业奖补申请和验收工作进行全程督查核实。目前,仅江西镇就已对768个符合产业奖补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核验工作,申报率、验收率、精准率、贫困户满意率均实现100%。此外,苏圩镇、延安镇也于将近日完成产业核验工作。

(记者梁静郭超前陈琬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