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铆足干劲抓项目 做足服务解难题

发布时间: 2020-03-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铆足干劲抓项目做足服务解难题

——市重点办全面攻坚我市重大项目建设

2019年,我市城建计划建设项目投资完成较好,1—12月,完成投资333.9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2.53%。  

为了确保全面完成重大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年各项工作任务,一年来,市重点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项目、抓协调、抓服务,针对重大项目建设中的各类问题,认真梳理,深入分析研究,分门别类及时找出制约项目建设的关键因素,按照市委“四定”要求,全力开展重点项目协调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攻坚。

精心组织谋划 开展项目攻坚工作

开展重大项目建设攻坚。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及《南宁市开展重大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年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市重点办精心组织谋划,编制《南宁市重大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年重大项目倒排计划表》,选取73个重点项目按照“四定”要求按月对项目倒排计划、分解任务、落实责任,逐月进行跟踪推进。全力开展清川立交工程、“高改快”项目、凤岭北路、新建机场T1、T2航站楼收费站工程、轨道交通3号线沿线道路维修整治工程等重大项目建设攻坚,取得较好效果。

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征地拆迁攻坚。根据市水环境综合治理指挥部工作要求,市重点办制定并印发《南宁市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2018—2020年南宁市水环境综合治理黑臭水体治理征地拆迁、房屋征收与用地保障攻坚战工作方案》,及时协调解决朝阳溪综合治理、那平江、水塘江污水处理厂等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征地拆迁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全力保障黑臭水体治理项目顺利推进。

开展电网项目建设攻坚。市重点办将电网攻坚项目建设纳入我市重点建设项目协调推进范围,积极协调解决文华送变电站、万象变电站、越秀(埌西)变电站和碧竹变电站、广西沿海铁路南防线电气化改造外部供电工程(110kV宁村牵引站)等电网项目涉及配套电缆管道、项目用地征地拆迁等问题,保障大批电网项目顺利推进。

全面加强协调 加大项目攻坚力度

建立重点项目建设协调例会制度。市重点办定于每周四组织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协调例会,研究协调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存在问题。2019年,市重点办共组织召开协调例会46次,协调解决了项目建设、竣工验收和移交、招投标以及资金等方面共1000多个问题,有力地推进了项目建设。

开展专项协调。2019年,市重点办共组织召开专题协调会39次,及时协调解决征地拆迁、管线迁改等重点难点问题,极大地提高了项目协调效率。  

深入一线开展协调。针对自治区及南宁市特别关注的重大项目,市重点办深入项目施工现场30余次,检查项目建设进度,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切实解决项目推进存在的实际困难。

全力破解难题 突破项目攻坚瓶颈

破解管线迁改难题,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推进部队、电力、弱电等管线迁改,与部队、南宁供电局、移动、联通、电信、铁塔等单位对接协商,协调解决了中山路南段扩建工程、金湖北路延长线工程、心圩江管网错混接改造工程、五一路完善提升工程、金陵桥维修加固工程、三塘镇王村坡永久安置地项目等涉及部队国防通信光缆、电力和弱电管线的迁改问题。

破解征地拆迁难题,为项目顺利实施创造有利条件。协调推进解决了衡阳东路、沙江路、清川立交工程、高改快项目安吉大道连接线、亭洪路延长线、东西向快速路西段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涉及房屋补偿、资产设备和苗木迁移评估补偿等各类征地拆迁重点难点问题,并妥善解决被拆迁户临时过渡、安置、土地置换等问题,加快了我市重点项目建设。

2020年,市重点办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继续做好重大项目建设攻坚和重点项目协调推进工作,积极召开各类协调会,加强项目督查,推动城建计划建设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加快推进黑臭水体、打通“断头路”、高改快(剩余工程)、电网攻坚等重点项目建设,保障项目按期完成。(记者胡明峰 李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