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公交换乘票价优惠方案向社会公示,请您提建议

发布时间: 2020-03-17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李鑫

统一调整免票儿童的身高判定条件为1.3米,医务人员可免费乘坐南宁市公共交通,地面公交加大对中小学生的优惠力度……昨日,《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征求公交换乘票价优惠方案意见的公示》(以下简称《方案意见》)向社会公示。据了解,本次调整提出三种公交票价优惠换乘方案,着重提升对于老年人、学生的优惠政策,不降低原有的优惠幅度,欢迎市民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公交换乘票价优惠能够合理降低居民使用公交换乘出行链的成本。目前南宁市既有的特殊优惠政策所包含的特定人群已较为全面,但公交优惠政策与轨道交通优惠政策不一致,本次研究优化重点在于统一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的优惠政策。交通运输部门表示,本次研究推荐方案一,折扣力度满足市民需求,同时客流效益较好,近期客流增幅1.41%,远期客流增幅2.71%,是综合最优方案。

《方案意见》提出,高峰时段主要是保障老年人的出行而非鼓励老年人出行,因此一般时段65~70周岁及以上老人乘坐公交和地铁免费,但法定工作日高峰时段(7:00—8:30)仅可享受5折优惠。70周岁及以上优惠政策与现行优惠政策一致。

视力残疾人和肢体残疾行走困难的残疾人以及残疾程度为一、二级的残疾人免费,上述残疾以外的其他残疾人5折。

南宁地面公交(含BRT)优惠方面,将免票儿童的身高标准调整为1.3米,与地铁一致;将对现役军人和残疾军人的免票范围,扩大至南宁市享受国家抚恤补贴的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在乡老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以及参战参试退役军人;辖区及乡镇的小学、中学(含初中、高中)、中职学校、技工学校学生享受的9折优惠,将调整为5折,与地铁一致,鼓励学生上下学使用公交出行。

另外,为表达对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医务工作者的关爱,《公示》制定了针对南宁市医务工作者的公共交通优惠政策。南宁市医务人员可在手机爱南宁App、出行南宁App完成相关医护人员资格认证后,通过扫码支付,享受乘坐南宁市公共交通免费的优惠政策。优惠政策截至2021年12月31日24时。

市民可以登录南宁市交通运输局网站查询方案具体内容,相关意见和建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或电子邮件的形式进行反馈(电话兼传真:0771-5857665。邮箱:gj5857665@163.com)。

公交票价优惠换乘方案

●方案一:首次刷卡公交90分钟内、首次刷卡轨道60分钟内不限次5折,公共汽车上车首次刷卡后、快速公交进站闸机首次刷卡后90分钟内或轨道交通首次出站闸机刷卡后60分钟内公共交通换乘享受5折优惠。

●方案二:首次刷卡公交90分钟内、首次刷卡轨道60分钟内限1次5折,公共汽车上车首次刷卡后、快速公交进站闸机首次刷卡后90分钟内或轨道交通首次出站闸机刷卡后60分钟内公共交通换乘享受1次5折优惠。

●方案三:首次刷卡公交90分钟内、首次刷卡轨道60分钟内限1次免费,公共汽车上车首次刷卡后、快速公交进站闸机首次刷卡后90分钟内或轨道交通首次出站闸机刷卡后60分钟内公共交通换乘享受1次免费换乘优惠。

(来源:南宁晚报、“南宁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