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将减免参保企业5个月社保费逾23亿元

发布时间: 2020-03-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3月17日从市人社局获悉,南宁市参保企业社保费减免政策实现“免办”模式,市人社局依托“智慧人社”系统,将为参保企业“免办”减免2月至6月社保费共23.82亿元。

据悉,南宁市实行“免办”减免社保费模式,即无需企业申请,人社部门依据参保单位划分类型,通过系统后台调整社保费减免数据,本市企业“不用申报、不用跑腿”直接享受减免政策红利。

据测算,本次减免政策实施后,将为我市5万多家企业、民办非企业、社会团体(包括个体工商户)减免2—6月社保费共23.82亿元,其中减免养老保险费19.96亿元,失业保险费0.63亿元,工伤保险费0.4亿元,医疗保险费2.83亿元。其中,2月全市实际为参保企业减免社保费4.85亿元。

本次减免政策注重分类施策,给中小微企业更大的支持力度能帮助企业缓解困境并促进企业的生存和发展,稳定和扩大就业。大企业抗风险的能力强,但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活动遇到困难,减半征收社保费能对企业恢复生产起到积极作用。

此外,减免政策执行期间,不影响各项社保待遇足额按时享受,同时确保职工社会保险权益不受影响,不会影响人员正常流动,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的关系转移接续仍按现行规定执行。减免政策执行期满后,根据南宁市继续延长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全市企业还继续享受原有的养老、失业、工伤降费率政策红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