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大明山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 2020-03-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第一批)名单公示

大明山榜上有名

 

记者昨日从民政部网站获悉,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第一批)名单公示,广西大明山森林康养基地入围。

据了解,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民政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四部委联合部署开展了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建设工作。经省级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遴选出首批107处森林康养基地。大明山凭借其优越的自然环境、得天独厚的森林康养资源、厚重的文化历史、鲜明的民族特色成功入围,现进入公示阶段,公示期至3月24日。

森林康养是指把优质的森林资源与现代医学和中医等传统医学有机结合,开展森林康复、疗养、养生、休闲等一系列有益人类身心健康的新型产业。广西大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8.9%,被喻为“北回归线上的绿色明珠”;

山上空气中负氧离子的平均含量为每立方厘米7万个,最高达19万个,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

大明山开发旅游近20年,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不断推出不同特点和文化内涵的观光、休闲、度假、研学、养生旅游产品,全力建设环大明山生态旅游圈,助力环首府生态旅游圈建设,在为社会提供多层次、多种类、高质量的森林康养服务的同时,带动区域发展,繁荣康养文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