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开展瞪羚企业培育库入库遴选

发布时间: 2020-03-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3月16日从市科技局了解到,为贯彻落实《中共南宁市委员会南宁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实施意见》《南宁市人民政府关于培育瞪羚企业的实施意见》,我市即日起开展2020年南宁市瞪羚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遴选工作。

此次遴选的入库对象为:在南宁市(含所辖县)登记注册的具有独立核算法人资格并在南宁市(含所辖县)依法纳税的高技术型企业;主营业务属于新一代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节能环保、新兴信息产业、生物产业、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食品、造纸木材加工等传统优势产业的领域发展方向。

此次入库标准为在符合规模效益指标条件的前提下,创新能力指标综合值较高的企业优先入选。在规模效益指标中,入库企业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上年度销售收入在200万元—2000万元的企业,近三年销售收入年均增长率不低于25%;上年度销售收入在2000万元—1亿元的企业,近三年销售收入年均增长率不低于20%;上年度销售收入在1亿元以上的企业,近三年销售收入年均增长率不低于15%。在创新能力指标方面,近三年平均研发投入强度不低于3%;拥有有效发明专利、植物新品种、国家级农作物品种、国家新药、国家一级中药保护品种、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软件著作权等类型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或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优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