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江南区持续发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 2020-03-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3月17日,江南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分析当前形势,部署重点任务。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江南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形势,明确斗争目标,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关键环节,坚持“稳、准、狠”不动摇,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强化专项斗争的支撑和保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下一步,江南区将再接再厉、持续发力,重点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全面摸清侵蚀基层政权、工程建设领域煽动闹事、强揽工程、滥开滥采、垄断交通运输、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操纵经营“黄赌毒”、“套路贷”、网上黑恶势力等十大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存在的黑恶势力活动线索;在更大范围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奖励制度,充分发动群众提供线索。公安机关要充分运用好专业化手段和信息情报系统,广泛获取线索,全力推动有效线索转化为案件的战果,做好保护举报人、证人、鉴定人的工作;加大依法打击和深挖彻查力度,既要查办黑恶势力犯罪,也要敢于追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推动涉黑涉恶腐败专项治理深入开展。同时,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紧盯“打伞破网”“打财断路”不放,对十大重点行业领域,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的培养和审查工作,提升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能力,从源头上消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落实重点人群动态管控机制。

(记者阮晓莹郭超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