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周红波主持召开南宁市推进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3-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刘静

开拓创新抓牢抓实各项工作

全力推进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建设image.png

3月18日,南宁市推进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记者梁枫摄

3月18日,南宁市推进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自治区主席陈武到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指挥部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对我市推进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核心区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市长、南宁市推进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领导小组组长周红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是党中央赋予广西的发展机遇和战略使命,南宁市作为首府,更是要承担引领带头的重任。去年,我市在全国31个中国金融中心综合排名上升最快,金融业对全市经济发展的贡献和支撑力日益增强,我市金融业增加值占全区的比重达36.3%,存贷款余额增速在西部12个省会城市、直辖市中排名第一,成绩来之不易。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们面临的环境更加严峻复杂,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更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党中央、自治区的关切关怀转化为加快核心区建设的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以务实的措施、高效的行动,推动核心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

要盯紧盯牢核心区建设的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加快核心区建设。要全力抓好金融招商,切实强化招商力量,务实开展精准招商。要集聚力量加快重大金融项目建设,对已经落地的项目,要加快奖补政策兑现,进一步做好服务,打造项目落地、运营的良好环境;对正在洽谈的项目,要发挥金融开放门户核心区的政策优势,加强对接沟通,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要抓实平台、深化金融开放创新,突出根本、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统筹兼顾、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会议强调——

要强化协调联动,以核心区建设的强大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市各级各部门各机构要树立全市金融工作“一盘棋”思想,按照金融开放门户建设以及强金融有关工作要求,立足部门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上下一心、真抓实干、克难攻坚,全力跑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为加快打造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伍娟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