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五十八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3-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李鑫

3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五十八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部署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冯学军主持会议并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束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人大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坚决扛起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大政治责任。要加强监督工作,围绕扶贫领域重大问题,认真依法履职尽责。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激励基层人大代表勇挑重担,发挥身处基层一线的优势,争做脱贫攻坚表率。要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继续加大对帮扶贫困村的扶持力度,支持帮助贫困人口尽快恢复务工,促进扶贫产业持续发展,全力巩固脱贫攻坚帮扶成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落实,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坚持“责”字当头,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工作岗位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的工作要求和工作部署,坚持在市委领导下开展立法工作,发挥人大立法的主导作用,在突出地方特色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立法工作质量和水平,把高质量立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要坚持弘扬宪法精神,扎实推进宪法贯彻实施;要坚持敢于动真碰硬,强化执法检查,增强法律监督实效;要抢抓时间,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如斯传达学习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阮兆丰、刘志烈,秘书长陈尧,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范卫东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琳列席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