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隆安县水稻育秧近尾声 “甜蜜事业”抢种忙

发布时间: 2020-03-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在隆安雁江香米产业示范区,村民正在进行机耕作业。    (黄永福摄)

眼下正值春耕时节,隆安县各乡镇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户进行水稻育秧的身影,目前水稻育秧已接近尾声。而隆安县支柱产业甘蔗种植业,也在近期迎来抢种的农忙时节。  

近日,在隆安雁江香米产业示范区的田地里,不少农户正忙着早稻的集中育秧工作。而在隆安昌隆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育秧基地里,一台近4米长的机器旁堆放着营养土、育秧盘和泡好的种子,这里正在进行机械化水稻集中育秧工作。数名工人在机械的辅助下,快速精准地完成装土、配水、撒种等工序,没几分钟便垒起数十盘已装配完毕的育秧盘。这些育秧盘将在温室大棚等设施内集中培育管理,可有效规避不良天气对育秧的影响,大大提高秧苗素质、秧块质量和栽插质量。目前,隆安县水稻育秧工作基本结束,预计4月底可完成全县99000亩水稻播种工作。

甘蔗是隆安县群众实现脱贫致富、增加收入的重要支柱产业。近日,在城厢镇旺中村甘蔗种植基地,一台台甘蔗种植机正在来回作业,工人忙着投放甘蔗种。现代化的机械种植提高了种植效率,开行、下种、下肥、培土一气呵成。据介绍,一台种植机每天可种植甘蔗约20亩,3月下旬可以全部种完。当前正是糖料蔗种植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各制糖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抢农时,积极开展春耕春种。复工复产后,南圩糖厂将政策、技术、物资、服务送到田间地头,掀起糖料蔗种植高潮,确保完成年度种植计划,稳定糖料蔗种植面积。

(记者王志鹏陈建倬黄都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