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周红波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3-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李鑫

3月19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南宁市2020年“三企入桂”工作总体方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外贸稳发展若干措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消费稳增长若干措施》《关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缓缴土地出让金的通知》。记者梁枫摄

南宁云—南宁日报讯(记者磨锋)3月19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南宁市2020年“三企入桂”工作总体方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外贸稳发展若干措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消费稳增长若干措施》《关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缓缴土地出让金的通知》。市长周红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南宁市2020年“三企入桂”工作总体方案》,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重要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央企入桂”“湾企入桂”“民企入桂”投资南宁,夯实“三企入桂”各项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三企入桂”对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三企入桂”活动作为引领投资工作的总抓手,千方百计抓早抓细抓实,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

要细化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用足用好政策、确保政策落实,强化组织保障、形成工作合力。要用好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中国—东盟信息港、国家物流枢纽等重大国家战略政策,以及强首府《若干意见》《若干政策》等政策措施,同时要收集整合我市出台的惠企政策,把优惠政策运用到招商洽谈、项目落地和企业服务中去,对即将到期的优惠政策进行分析研判,修订完善出台更有针对性的政策,让企业能实实在在受惠。

会议审议通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外贸稳发展若干措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消费稳增长若干措施》。

会议强调——

统筹做好防疫情和稳经济工作,切实稳住外贸基本盘,减轻疫情对我市外贸冲击,要结合我市外贸企业的实际需求,落实好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并扩大进出口规模、拓展外贸企业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进出口环节成本、推动跨境物流通道建设、加快南宁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支持外贸新业态发展、提升跨境电商通关效率、落实“稳外贸”资金、加强外贸企业服务指导等政策措施。为应对疫情对全市消费市场的影响,加快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确保消费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切实落实好建立重点企业专项帮扶工作机制、大力支持商贸企业稳就业、全力支持实体商业线上线下促销活动、实行销售增长奖励、培育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加强商贸企业金融支持、多措并举促进汽车消费、开展家电以旧换新活动、大力发展夜间经济、推进步行街改造提升等政策措施。

为切实减轻用地单位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的经济负担,缓解用地单位资金压力,推进复工复产,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缓缴土地出让金的通知》。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