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江南区:抓复产 强工业 稳增长

发布时间: 2020-03-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抓复产强工业稳增长

——江南区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小黄,按照你的租房需求,我们与乐贤村的有房住户多次协商,现已帮你联系好了住房,下班后陪你一起拿钥匙,你安心上班……”近日,江南区沙井街道工作人员经过几番周折后,为外地返邕复工工人找到了出租房,并第一时间发短信告知对方。

为了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影响,沙井街道认真落实江南区委的决策部署,积极为返邕复工的工人联系辖区的宾馆和招待所,妥善安置。同时,组织人员深入村队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范措施、上级有关精神,做好健康绿码使用和登记、体温检测、消毒等复工政策解释工作,积极为返工人员协调出租房。半个月以来,为富士康南宁科技园和江南工业园区其他企业复工人员协调解决出租屋246套,助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这只是江南区积极精准服务企业,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健康发展的缩影。

江南区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相关决策部署,该城区处级干部分别到辖区4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走访调研,开展服务活动,落实自治区30条、南宁市16条措施,并结合实际制定和印发了《江南区应对疫情促经济稳发展的若干措施》,实行“一企一策”,指导具备条件的企业及早、加快做好复工工作,倾情服务,重点扶持辖区的工业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同时,充分利用成功探索的网格化疫情防控模式,通过干部走访、城区机关业务部门对接、街道以及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服务等形式,指导和督促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做到“六个到位”(组织机构、工作方案、物资用品、应急预案、管理责任、宣传教育),携手加强企业内部防控,推动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江南辖区内各企业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江南区分批安排工业企业错峰复工复产,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只要企业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清洁消毒到位、健康教育到位,就尽量精简审批流程,加快复工审批。

其中,富士康南宁科技园在各项条件都符合的情况下,成为全市首个复工的工业企业。截至目前,江南区4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

同时,江南区先后分3批次为辖区的203家企业发放了口罩、消毒片、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针对部分企业缺工严重、稳岗压力大的实际,除充分利用“南宁(企业)空中招聘站”进行招聘外,江南区还专门成立招工队伍,会同包村干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深入辖区各镇进行宣传发动,已经为富士康南宁科技园招工797人。

江南区电子信息、铝精深加工产业加快转型,富士康智能制造项目、南南铝加工年产1000吨高性能铝合金新材料项目、广西路远智能自动装备项目等重点项目已相继开工。南宁国际铁路港项目的征拆工作,截至3月10日共完成土地征收1241亩,项目正在有效推进。

(记者阮晓莹郭超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