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邕宁区:加补贴 减损失 稳信心

发布时间: 2020-03-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加补贴减损失稳信心

——邕宁区出台政策为企业“雪中送炭”

 

“政策补贴的力度不小,及时解决了我们当前的难点。疫情虽然造成了我们成本的增加,但是有了补贴,一减一加,基本可以抵消这个损失,党委政府确实是很给力!”近日,广西南宁桂柑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立祝感激地说。

广西南宁桂柑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沃柑种植面积达6000亩,产量在6000吨左右,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让这些沃柑滞销,还使得人工费和运输费用提高。针对企业面临的处境,邕宁区及时给予销售补贴,并且鼓励发展电商线上销售,这让企业感到很暖心。

这是邕宁区出台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

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应复尽复,努力降低疫情影响,邕宁区在不折不扣执行国家、自治区、南宁市政策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城区实际,出台《南宁市邕宁区疫情防控期间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的若干措施》,出资近1000万元,围绕防控物资补贴、给予企业接回员工返岗全额包车补贴、企业员工安置应急补贴、扶持农产品销售、支持企业复工用工招聘、畅通政策渠道等六个方面制定实施支持政策,推动城区经济发展尽快恢复正常秩序。

这一系列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举措为企业“雪中送炭”,政策的效果立竿见影,广大企业享受到了实惠,也增强了战胜疫情、促进发展的信心。

在广西南亚电器有限公司厂房,员工们佩戴好口罩,洗手消毒之后走上生产线,各司其职。复工后一度为防控物资发愁的公司副总经理周志雄松了一口气:“我们是2月10日复产,当时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口罩存量少,无法满足复工后员工的需求,所以第一时间与邕宁区政府相关部门联系,希望能帮助解决口罩供应问题。”问题反馈后不到一天,邕宁区经信局送来了300只应急口罩,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现在口罩供应已经能满足生产工人的需求。

邕宁区不仅帮助解决工业企业生产中存在的问题,还对在本城区注册的规上工业企业、限上商贸企业、规上服务企业在2月29日前复工到岗的员工给予200元/人的一次性防控物资补贴;对本辖区内1亿元以上(含1亿元)投资工程建筑工地在2月29日前复工的,按2月29日前到岗工人给予200元/人的一次性防控物资补贴。“我们企业复工员工已有100多人,这个政策大大减轻了采购疫情防控物资的经费压力,也有利于我们甩开膀子加油干。”蒲庙经新江至百济二级公路建设项目负责人说。

“我们项目在建设高峰期工人数量达到400多人,目前已经陆续回归,存在的最大问题是工人复工后的安置问题。”工人的安置问题一度让南宁市哈罗礼德学校建设项目经理黄贻亮着急,他向城区党委、政府反馈这个问题后,相关部门很快就帮助协调项目周边群众宅基地住房租赁事宜,部分工人顺利得到安置。同时,项目还获得了资金补助。“对于在城区内注册的规上工业企业、限上商贸企业、规上服务业企业及辖区内1亿元以上(含1亿元)投资工程建筑工地,在疫情期间设立中转站、租用简易房临时安置员工的,对3月31日前的租金给予30%的补助。”邕宁区建设局负责人表示。

截至3月17日,邕宁区共跟踪统计294家重点企业,累计复工企业287家,复工率为98%;共跟踪统计自治区、南宁市层面统筹推进的在建重大项目15个,已全部复工。其中,31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30家,5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已复工复产4家,29家限上商贸企业已复工复产27家,12家农业龙头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记者杨静熊千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