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经开区“干货小册子”打通惠企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2020-03-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了让园区企业及时了解当前出台的各级利好政策,广西—东盟经开区精心编制印发《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和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摘要汇编》,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传,确保惠企政策“全面落地”,助推园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政策摘要汇编从金融政策、税费政策、其他各类支持政策三个板块将疫情期间国家出台的政策进行了梳理,同时在每条政策后都注明了开发区各部门的具体业务经办电话,让企业更直观、快捷地了解各项扶持政策。”广西—东盟经开区财政局副局长肖荣介绍,《政策摘要汇编》共28页65条,是开发区30多个部门在研究疫情期间各级各部门出台的防控政策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后,精心摘录汇编而成,指导性和实用性强。

近日,广西—东盟经开区财政局工作人员到广西商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服务企业活动,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将《政策摘要汇编》送到企业手中。“通过这本‘干货小册子’,能非常直观地了解各级惠企政策和政策办理涉及的相关部门,为我们今后工作开展提供了便利。”广西商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左晓灵说。

截至3月16日,广西—东盟经开区累计发放《政策摘要汇编》约900册,辖区17家企业获得银行贷款资金,总授信共计3.49亿元,企业提款1.05亿元。

在送“干货”的同时,开发区财政、经发、建设等多部门还形成联动机制,通过企业群共享政策文件、实地宣传、媒体宣传、微信电话沟通等多渠道多方式,为企业答疑解惑、指引方向,全方位服务企业。

下一步,广西—东盟经开区将按照政策分类,扎实推进惠企政策的宣传以及企业政策资金申报工作,引导企业用足、用好、用活国家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努力做到“应报尽报、应享尽享”,让政策能落地、企业能得利。

(记者胡光磊潘志安肖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