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综合保税区首家委托加工企业投入生产

发布时间: 2020-03-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从南宁邮局海关获悉,南宁综合保税区首家开展委托加工企业现已正式投入生产,对园区内生产型企业开拓国内市场起到良好示范作用。

3月16日,南宁综保区内首家委托加工账册顺利设立,广西格斯克实业有限责任公司首批委托加工订单正式投入生产,该批订单的料件为移动电话主板组件,共2万个,总货值18.9万元人民币。该公司是南宁综合保税区内首家开展委托加工业务的企业,对区内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外贸可持续发展、经济稳增长等具有重要意义。据悉,委托加工业务是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一项新业务,突破了以往区内企业只能承接境外加工业务的传统限制,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企业接受境内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企业委托,对区外企业提供的入区货物进行加工并收取加工费,加工后的产品全部运往境内区外。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南宁综保区内企业的加工贸易订单量、原材料物流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为支持企业复产复工,促进我市外贸稳定增长,南宁邮局海关主动引导南宁综保区内企业开展委托加工业务,利用富余产能承接区外加工订单,提升企业竞争力。目前,南宁综保区内已新受理委托加工业务企业申请1家,并不断有企业表达开展委托加工业务的意愿。

(记者杨玲余壮鹏杨皓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