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良庆区真情服务暖民心 党群协力齐攻坚

发布时间: 2020-03-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提前5天完成南宁市交办的项目启动区一期征拆任务,刷新良庆区征拆速度新纪录。近日,随着南宁万有国际旅游项目启动区一期用地范围内最后一栋房屋拆除完毕,项目启动区一期征地拆迁任务全部完成。

南宁万有国际旅游项目是自治区重点打造的集主题旅游、文化演艺、休闲度假、旅游购物、健康养生和生态保护等于一体的超大型综合性国际旅游项目。为顺利推进项目征拆工作,良庆区那马镇把党组织阵地前移到项目第一线,在该项目指挥部成立了临时党总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红色引擎”的作用,将“党员征地拆迁安置先锋服务队”的大旗插在了项目一线。

“征拆工作最难的是‘思想撬动’,我们要让群众对项目建设知根知底,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美好蓝图才会真正美起来。”那马征拆工作队党员周大志说。为引导村民群众配合征拆工作,他坚持每天带头入户,扎在村里,向群众详细讲解征迁政策、补偿标准及安置政策,耐心做好群众思想工作,通过感情沟通和答疑解惑,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撬动房拆工作僵局的另一大助力不是“局外人”,而是那锦坡党员黄恒璋。“我是一名被拆迁户,也是一名党员。家乡的发展要立足长远,这次项目进驻就是个好契机。”黄恒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个带头签约并积极帮助、配合征拆工作队员答疑解惑。

在党群协力下,房屋征拆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大部分群众在拆迁补偿款未到账前,便主动腾空房屋,配合拆迁工作,极大地减轻了征迁工作队的工作压力,为项目房屋征拆“加速度”。

此外,暖心服务也是征拆工作得以顺利进行的“法宝”。那锦坡村民黄武银身患疾病,无法起床活动。征拆工作队党员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镇卫生院医生对其进行上门问诊,并为他在镇上租了临时过渡房,以便他到医院就诊。

党员与群众零距离的沟通交流、换位思考的工作方式、人性化的保障服务在那马镇征拆工作中一一体现,既暖了人心,更赢得了群众点赞,实现项目“加速度”和“满意度”双赢。

(记者胡明峰罗方杰韦麟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