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用爱与责任筑起抗击疫情第一道防线

发布时间: 2020-03-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市第一幼儿园

用爱与责任筑起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玉赞阳老师通过线上教研,努力给自己充电。(李思澌摄)

南宁市第一幼儿园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何阴薪摄)

“80后”“90后”男幼师变身抗疫志愿者,幼教老师“空中”引领让宅家的孩子每天都有收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南宁市第一幼儿园全体教师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80后”“90后”男幼师变身抗疫志愿者

韦炳生,一名年轻的“90后”幼儿园男教师。他是小朋友们眼中最喜欢的“老师哥哥”,也是同事们眼中的阳光大男孩。在这个特别的假期里,热爱公益活动的他有了一个新的身份:抗疫志愿者。 

南宁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后,他主动来到住所附近的西乡塘区路西村尖岭村委会做一名社区志愿者,每天19时至24时在防控检查点站岗执勤。出入登记、测量体温、信息排查、入户宣传,对于工作,他一丝不苟,只为了把好入村的第一关。“我坚信,再平凡的人也有温暖他人的能力!”韦老师的脸上绽放着青春的笑容。

朱小明,“80后”男幼师,负责幼儿园的安全工作。在做好幼儿园抗疫消毒统计上报工作的同时,他还加入青秀区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组,成为一名志愿者。青秀区公办、民办幼儿园数量较多,他负责对各园上报疫情日报告进行统计,每天工作到凌晨是常态。“心里住着一颗有爱的太阳,努力让这颗太阳散发出热量温暖他人。”朱小明话里充满了乐观。

 

“空中”引领让师生每天都有收获

特殊时期,幼儿园300多名幼儿的健康牵动着每位教师的心。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幼的老师们便开启了“非常”工作模式。每天通过电话、班级微信群等方式保持与家长、幼儿的信息畅通,及时转发疫情防控知识;及时了解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孩子的身心状态,对有无感冒、发烧、咳嗽等症状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老师们还科学指导家长合理安排孩子的一日生活,引领宅在家中的幼儿感受游戏的快乐,体验参与居家劳动的欢乐,提升亲子阅读的乐趣,增强对科学小实验的探索欲望。 

教研活动能快速提升教师的业务素质,是一个幼儿园教师队伍成长的关键。业务园长分组指导级组老师们通过网上视频就线上培训内容分享学习感受及教育实践经验,在互联网空间里进行研讨,在思维碰撞的火花中激发教育智慧,进一步提升专业素质。“停课不停研”的线上学习及研讨活动,让老师们在特殊的学习时光里和特别的学习方式下,依然有收获、在成长。相信等疫情过去,回到工作岗位时,老师们会感受到自己的成长。

党员示范身体力行践行责任与担当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份坚守一份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南宁市第一幼儿园的党员教师忙碌的身影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面对疫情,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以稳扎稳打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行动践行了承诺,用服务诠释了担当。

每日进行安全排查,备足口罩等防护物资……作为党员,幼儿园园长李莉萍带领全园党员教师积极开展防疫抗疫工作,第一时间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细致分工、分组,带头承担前期防疫物资筹备和值班等重要工作任务。  幼儿园的老师们也迅速进入战斗角色:他们在普通群众闭门不敢外出时回到幼儿园,宣传引导,摸底排查;他们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配合社区、派出所进行疫情筛查工作;有条不紊地做好督查教工住宿区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全方位消毒等防控工作。 

“我们期待雨过天晴,站在阳光下,迎接花开,迎接孩子们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李莉萍信心满满地说。

(记者陈媚何阴薪李思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