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江南区: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精准服务便民办税

发布时间: 2020-03-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你们为我办理的360多万元退税到账了,真是为企业复工复产帮了大忙……”3月13日,中国轻工业南宁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在电话中对江南区税务局连声道谢。另一边,广西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也因得到了退税款,复工复产顺利开展,特向江南区写来感谢信。  

疫情期间,江南区贯彻落实上级相关部署要求,由税务局负责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采取“非接触式”办税方式,及时将优惠政策落实到位,精准服务辖区企业减缴延缴税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企业复工复产后,纳税人税收服务需求有所增加。为减少接触,江南区严格按照高频业务“网上办”、个性需求“预约办”、纳税申报“延时办”的要求开展税务服务,通过“线上电子税务局为主、线下自助办税终端为辅、邮政寄递为补充”的“非接触式”办税新方式,进一步拓展网上办税缴费事项范围,完善自助办税终端服务,与邮政部门合作开通发票邮寄业务;完善电子化留抵退税,进一步压缩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到账时间,将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生产企业办理无纸化退税时限压缩为1个工作日,实现上午申请审核,下午开票退税。截至目前,江南区税务局受理办结1405件网上办、196件预约办业务。  

江南区税务局通过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认真研究落实新出台的三批税费优惠政策,主动对接城区企业,为企业享受税收政策红利、助力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提供服务。其中,今年2月为广西南南铝公司办理退税195万元、广西海吉星农产品国际物流公司办理退税175万元;3月为中国轻工业南宁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出口退税360万元、南宁市西园饭店的进项税额加计抵减从原来的10%增至15%。截至目前,共帮助辖区45家企业办理退税978万元,让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抗疫情、保发展,江南区对企业实行“五免三减半”,并继续实行缓缴、延长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等政策,降低企业用工成本,通过电话和微信一对一辅导辖区50多户企业办理减缴延缴业务。其中,2月帮助广西机电设备有限责任公司11家子公司快速获得税款延期审批,缓解了企业资金流动的压力。目前,江南区已辅导56户企业办理2192万元的延期缴纳税费。(记者:郭超前卜瑜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