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经开区:防控严把关 监督不放松

发布时间: 2020-03-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这边生产车间机器轰鸣,那边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在南宁经开区,复工复产的热度不断升温。驻南宁经开区纪检监察组严把关、重监督,严格要求各复工企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落实,指导企业迅速建立防控应急预案,迅速完成企业员工返岗前的来源追溯和健康调查,做到企业忙复工,监督不放松。  

对于市纪委暗访组发现的广西辽大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每天只在员工上班时测量体温、下午下班未测量的有关问题,驻南宁经开区纪检监察组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履行监督职责,对企业在日常管理中存在防疫防控工作不仔细、不到位、不扎实的问题做好整改指导工作,要求各企业负责人即刻召集厂内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为避免企业一味追求复工复产率忽视安全保障,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后的经营困难,驻南宁经开区纪检监察组精准施策、积极作为,督促驻在单位制定《南宁经开区工业企业、服务业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安全有序复工工作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流行期间分组督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文件,稳步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督促制定《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推进强工业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扶持政策》,对产值增长快、项目投资大、成长性好的工业企业给予奖励扶持,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督促驻在单位贯彻落实《南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若干措施》;组织企业进行标准厂房补助、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贷款贴息等相关扶持政策的申报。  

因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返岗员工人数不足,驻南宁经开区纪检监察组将该问题反馈至驻在单位劳动人事局,并联合多个部门,帮助瑞声等辖区50多家企业开展招工宣传,今年2月至今已为企业推荐入职2700多人,还为娃哈哈、华港农牧、百跃农牧等食品、医药、物流企业出具企业复工证明、民生保供企业资质证明,为企业职工、物流车辆通行提供“绿色通道”。(记者杨静唐桂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