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青秀区:既当守门员 又做服务员

发布时间: 2020-03-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逆行而上风雨无阻

既当守门员又做服务员

——新竹社区严格落实好网格管控工作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城市人员流动性逐渐增强。为了做好小区外来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青秀区新竹街道新竹社区严格做好网格管控,工作人员既当小区防疫守门员,又做居民贴心服务员。

“您好,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新竹街道新竹社区网格员王燕如正在核查进入小区人员的身份。新竹社区是开放式的老旧小区,分东、西片区,原有6个出入口,封闭了4个,仅留两个出入口,设置了值卡点,由网格员、治安员、卫生员、志愿者等工作人员对出入口进行24小时值守。新竹社区值卡点充分发挥一线作战优势,依托前期实行扫码“新竹街道疫情防疫云系统”非接触、无纸化的通行方式,坚持“外防输入”。针对非小区居民,新竹社区从2月29日开始推出“爱南宁健康码”,燃气、桶装水、外卖、快递等服务行业人员,均可通过出示“健康码”给值卡点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后,凭“绿码”进入小区,这一举措既方便了居家隔离居民的生活需求,也助力了企业复工复产。针对不会操作扫码人群,指导他们开具所在居住地健康证明,凭借证明出入小区。同时积极发动党员、楼栋长、志愿者、居民广泛监督,形成群防群控。

新竹社区有居民3945户,12696人,还有一些企业在里面办公,人员流动大。社区对各人群做到了全面排查,并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据了解,新竹社区根据云系统后台生成的大数据,依托社区网格体系,社区网格员对返邕人员进行数据搜索,获取精准信息,并精准实施。对中、高风险地区返邕人员,采取电话、上门方式,再次核查情况。需要隔离14天的人员,实行“一对一”盯跟模式,网格员每天进行跟踪,上午、下午了解其体温情况并记录,做好一档一册。推进“线上+线下”一站式服务,隔离人员与社区网格员微信线上沟通,有任何所需都可告知社区,由社区网格员线下送货上门。

与此同时,新竹社区通过指导辖区复工人员使用“爱南宁健康码”,给中小企业送口罩等紧缺防疫物资,在楼宇一楼设置外卖、快递临时寄存点,实现疫情期间无接触取餐、取件,解决楼宇员工的现实需求。

(记者李静 程丽明吴慧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