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西乡塘区:一心为居民 把好每一关

发布时间: 2020-03-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一心为居民把好每一关

——永宁社区工作人员全力抗疫守卫安全

梁志为居民检测体温。    (乐益行供图)

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基层社区,活跃着一个个逆流而上、坚持奋战在防控一线的逆行者。许多兢兢业业的社区工作人员在这次战“疫”中充当着重要的角色,他们严防死守,为居民安康筑起了“防护墙”。梁志是西乡塘区华强街道永宁社区工作人员,是千万防控一线逆行者中的一员。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永宁社区工作人员和其他社区一样全员上岗,春节期间无论是在街道上、商场里,还是在小区楼道里,都能看到他们工作的身影。2月6日起,梁志在结束了第一阶段紧张的入户排查工作后,来到永宁社区疫情防控服务岗,为过往居民开展体温检测工作。连续十几天,重复着同样的排查工作,尽职尽责把好这个关口。

随着永宁社区对永宁街西二里居民住宅区多个路口的完全封闭,梁志感到工作压力增加。“目前最担心的事情就是,随着返工潮回流,外来人员有可能将疫情带进社区。作为社区工作人员,必须要在这个岗位上严格把关。”为守好这一道防线,梁志每天一站就是七八个小时,常常腰酸背痛。“用我们的辛苦能换来社区居民的健康,我们所做的工作就值得了。”梁志说。  

“道路什么时候才能畅通,进出都不方便。”“目前还不知道,但是封闭道路也是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着想,请您理解。”面对社区封闭道路,交通不便,在一线排查的梁志常常要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我们希望居民能够理解,在疫情传播还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前,社区只能通过这种方式避免因外部流动人员带来疫情传播的风险,这是为所有居民的健康安全考虑,是为居民负责。”

身处排查一线,梁志每天要进行几十次类似这样的对话。记者注意到,虽然对话内容重复,但他总能耐心地做好解释工作。除了要做好宣传,梁志每天都要抬起手臂近百次为出入居民测量体温,还要做好信息登记,一天下来,手臂酸痛在所难免。“守护居民的安全,这是我应该做的。”梁志微笑着对记者说。

这就是驻守在检测岗社区工作人员的一天,风雨无阻。他们是逆行而上的勇士,用自己的肩膀负载着所有人的健康,认真把好每一关。

(记者史梦婷王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