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聚焦学校防控 落实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 2020-03-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驻广西—东盟经开区纪检监察组

聚焦学校防控落实主体责任

 

“各学校是否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是否进行了培训、演练?”“是否按照‘双线四包’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机制?”连日来,驻广西—东盟经开区纪检监察组聚焦春季开学前学校疫情防控各环节,构建“2+3+X”“立体”监督体系,将监督“触角”延伸至开发区各大中小学、幼儿园,切实筑起“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坚硬“防护墙”。  

 “2+3+X”“立体”监督体系即:2个纪检监察联合督查组靠前督查开发区各大中小学、幼儿园复学复课准备情况;3个责任部门精准督查开发区各大中小学、幼儿园复学复课摸排、帮扶、监管等责任落实情况;X发挥各网格责任单位熟悉属地、贴近校园的优势,跟踪督查防控机制、人员排查、防控物资、防疫措施、人员管控“五到位”落实情况。  

 该纪检组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学校复学复课督导“回头看”,运用明察暗访和电话举报、网络举报、来信举报等多种形式渠道,“线上+线下”收集、处置问题线索,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同步做好校园服务和校园监管及排查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目前,共对开发区30所大中小学、幼儿园,3万多师生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16个,提出督查建议5条,现场反馈督促整改问题11个,有效弥补校园防控工作中出现的漏洞。同时,通过压实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强化了各单位部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落实,为校园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记者胡光磊罗利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