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江南区:找准“靶心”“点穴式”监督

发布时间: 2020-03-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找准“靶心”“点穴式”监督

江南区沙井街道纪工委为辖区企业防疫及复工复产把好关

企业复工复产难在哪里?返邕员工遇到哪些困难?江南区沙井街道纪工委找准“靶心”,针对问题及时提出对策,通过“点穴式”监督,推动辖区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顺利开展。

辖区企业陆续复工,返邕员工增多。沙井街道纪工委第一时间构建“1+13”监督体系,即街道组建1个督查组、成立13个村(社区)廉洁工作站监督小分队,进厂入企,聚焦企业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监督小分队强化下沉监督,抓住执纪监督重点,以实际行动当好监督员,指导督促企业(商铺)严格做到组织机构、工作方案、物资用品、应急预案、管理责任、宣传教育“六个到位”。与此同时,注重收集企业难题和群众诉求,及时反馈给街道纪工委,由街道纪工委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制定措施,有针对性地对企业开展关怀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  

针对企业普遍反映的返邕员工“居住难”、用工紧张、防疫物资缺乏等困难,监督小分队及时反馈,监督相关部门、村(社区)及时处置,通过共享出租屋房源信息、发布招工信息、动员当地农民工就近务工等,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企业的用工难题。

截至目前,沙井街道纪工委牵头开展复工复产督查2轮次,对300多家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12个,现场督促整改7个,帮助企业解决困难23个,企业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井然有序。

为加快企业复工核查速度,沙井街道纪工委督查组靠前监督复工审核情况,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严查企业复工复产核查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精准问责。

(记者/梁静、郭超前、方乙婷、黄艳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