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武鸣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家庭医生团队入户随访服务。(武鸣区卫健局供图)

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连日来,武鸣区卫生健康局采取多项措施,有序开展精准扶贫和健康扶贫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和扶贫工作齐头并进。

武鸣区卫生健康局拟制了《南宁市武鸣区2020年基本医疗保障战役工作方案》等政策文件,统一部署今年的健康扶贫工作。同时,召开专题会议,细化精准扶贫和健康扶贫工作任务,并对帮扶责任人进行“一户一卡一册”培训,学习新的扶贫文件精神,根据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新要求、新变化,调整工作方法和思路,确保贫困户享受到应享的扶贫政策、惠民政策。

“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你们一定要做好日常防护措施,不能松懈。”3月上旬,武鸣区卫生健康局帮扶责任人、驻村干部、乡村医生到帮扶村陆斡镇大榄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扶贫政策宣传等工作。他们来到贫困户家中,提醒大家要注意清洁卫生,关注家庭成员健康状况,不要随意走亲访友、聚集聚餐等;外出劳作时要注意避免扎堆、佩戴口罩、勤洗手等。

在与贫困户交谈时,帮扶责任人详细讲解了今年的产业奖补、雨露计划、临时性公益岗位、基本医疗保险、扶贫就业等政策,根据贫困户实际,帮助申请相关扶贫政策补助和落实系列惠民措施。另外,乡村医生继续抓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随访、健康监测、疫情防控宣传和健康扶贫政策宣传等工作,做好村民的“健康守门人”。  

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武鸣区卫生健康局进一步加强精准帮扶工作,加快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大病专项救治、门诊特殊慢性病卡办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村医通”信息系统建设等健康扶贫工作任务的推进,确保贫困群众享有基本医疗保障,确保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任务顺利完成。(记者/罗媛、李丽)

 

相关文章